柯洁携5位世界冠军组队 中国力争再夺回农心杯

2018-10-16 09:10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柯洁携5位世界冠军组队 中国力争再夺回农心杯

第20届农心辛拉面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15日在北京拉开大幕,由柯洁、时越、党毅飞、范廷钰、辜梓豪5位世界冠军组成的中国队将力争夺回上届丢失的冠军奖杯。

在今年年初结束的第19届农心杯上,四连冠的中国队最后阶段痛失好局,让韩国队时隔四年重夺农心杯。此番中国队阵容通过指定和选拔产生,党毅飞九段凭借上届农心杯5连胜的成绩直接入选,柯洁九段、辜梓豪九段作为农心杯一个赛季内的世界冠军获得者获得免选资格。时越九段、范廷钰九段则是在选拔赛中脱颖而出,后者曾在第18届农心杯中豪取七连胜,刷新了单届比赛最多连胜纪录。

国队总教练俞斌九段表示:“农心杯前10届韩国成绩比较好,中国最近这些年才成绩好起来,虽然去年最终冠军被韩国队夺去了,但我觉得我们的年轻棋手越来越有信心,希望今年中国队能拿回冠军。”

“这次我比较幸运地选拔上了,以前参加过两届只下了一盘棋,所以这届希望能多下几轮,这次看阵容感觉日本的是最强阵容,这次竞争会比较激烈。”时越在当天的发布会上说。

韩国队这边阵容由免选、选拔和外卡产生,免选资格给了朴廷桓九段,李世石九段、崔哲瀚九段、安国铉八段通过选拔入选,而外卡最终给了新锐申旻埈九段。日本队阵容全部指定产生,5名参赛棋手分别是:井山裕太九段、许家元八段、一力辽八段、本木克弥八段、芝野虎丸七段。

本届农心杯冠军奖金为5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06万),赛事分为3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赛事四盘棋10月16日至19日在北京进行,随后在11月23日至27日在韩国釜山进行第二阶段五盘棋比赛,2019年2月18日至22日在上海进行决胜阶段的较量。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王浩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