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颖莎2分王楚钦负张本 青奥国乒混团2-1日本夺冠

2018-10-16 11:41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孙颖莎2分王楚钦负张本 青奥国乒混团2-1日本夺冠

10月16日,2018年布宜诺斯艾利斯青奥会乒乓球混合团体争夺落下帷幕,中国队半决赛以2-0战胜中国台北队,决赛对阵日本队,孙颖莎苦战五局逆转平野美宇,王楚钦1-3不敌张本智和,混双孙颖莎搭档王楚钦3-1战胜平野美宇/张本智和,中国队最终2-1击败日本队夺冠。

半决赛中国队迎战中国台北,孙颖莎首场对阵苏珮绫。比赛中孙颖莎进入状态较快,积极上手抢攻压制住对手,完全掌握场上主动,直落三局以11-4、11-4和11-2获胜。第二场王楚钦迎战林昀儒,首局王楚钦很快打开局面,不断扩大优势以11-6率先取胜。第二局王楚钦在落后的情况下顽强追平,双方从10平胶着到12平,王楚钦把握住机会,以14-12再下一城。第三局王楚钦在落后的情况下,追回局点战至9-10,但还是以9-11输掉。第四局双方交替领先,战至9-8后王楚钦连得2分,以11-8获胜最终3-1击败林昀儒,中国队也以2-0的总比分淘汰中国台北。

另外一场半决赛,日本队迎战欧洲混合1队。第一场男单,张本智和发挥欠佳,以1-3不敌莫尔加德。第二场平野美宇击败对手赢下女单比赛,决胜场混双张本智和/平野美宇锁定胜局,日本队以2-1逆转险胜欧洲混合1队进入决赛。

中国队与日本队争夺本次青奥会混合团体的冠军,第一场孙颖莎迎战平野美宇。首局孙颖莎先发制人,开局就抢占主动,迅速拉开分差,以11-4拔得头筹。第二局和第三局,孙颖莎失误增多,被平野美宇搏杀连续拿分,以7-11的相同比分接连告负。第四局双方展开激战,一直拉锯到13平,关键时刻孙颖莎把握住机会,以15-13险胜彻底击溃平野美宇的气势。决胜局孙颖莎一鼓作气,以11-1的大比分横扫,实现逆转力克平野美宇,为中国队夺下第一分。

第二场王楚钦面对张本智和,首局王楚钦把握住关键分的机会,以11-9先声夺人。第二局王楚钦被张本智和压制,一直落后以7-11告负。第三局双方争夺激烈,打到10平后王楚钦错失机会,以10-12再丢一局。第四局王楚钦失去对比赛的控制,打的有些急躁失误连连,以3-11告负被张本智和逆转。

第三场混双较量,孙颖莎/王楚钦对阵平野美宇/张本智和。首局孙颖莎/王楚钦先发制人,压制住日本组合,以11-8率先取胜。第二局孙颖莎/王楚钦乘胜追击,以11-6再下一城。第三局双方争夺更为激烈,胶着到12平后,孙颖莎/王楚钦连丢2分以12-14失利。第四局孙颖莎/王楚钦一鼓作气,以11-5胜出结束战斗。

最终中国队2-1击败日本队,拿到混合团体的冠军,本届青奥会包揽男女单以及混团三枚金牌。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