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中国女排3-1荷兰 获小组第一将战意大利

2018-10-17 08:58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世锦赛中国女排3-1荷兰 获小组第一将战意大利

10月16日,2018年女排世锦赛六强赛最后一场,中国队与荷兰队争夺小组头名。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中国队连扳三局,总比分3-1逆转,四局比分为23-25、25-13、25-18和25-17。中国队小组第一出线,半决赛将迎战意大利。本场比赛,中国队三人得分上双,朱婷攻下本队最多的19分,荷兰队斯洛特耶斯得到全场最多的26分。

中国队和荷兰队先后3-2力克卫冕冠军美国,双双提前出线,在六强赛收官日相遇争夺小组第一。中国队复赛和六强赛全胜且双杀曾经的三大赛苦主美国,荷兰则大逆转美国首次打进世锦赛四强创造本队历史。本场比赛,中国队首发,主攻朱婷、张常宁,副攻颜妮、袁心玥,接应龚翔宇,二传丁霞和自由人王梦洁;荷兰队首发,主攻格鲁图斯、布衣吉斯,副攻贝里恩、洛伊胡斯,接应斯洛特耶斯,二传戴克马和自由人科内普。

首局上来张常宁发球出界,龚翔宇反击被拦,中国队0-2开局后由朱婷强攻打中。颜妮发球出底线,斯洛特耶斯发球得分,中国队1-4落后。荷兰队失误送分,朱婷反击轻打得手,荷兰队反击失误,中国队追至4平。5平后袁心玥快球打中,中国队网上争夺取分,领先到7-5。袁心玥又是快攻得手,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国队8-6领先。暂停后中国队触网失误,朱婷推后场出界,双方战至8平。张常宁打手出界,颜妮的快攻和龚翔宇的反击先后取分,中国队控制局面,不过荷兰队也是咬住比分。胶着到14平后,朱婷反击得手,中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取得16-14的领先。张常宁连续反击得手,朱婷中路打中,中国队19-17领先。李盈莹替换张常宁上场发球,荷兰队连抓反击追至19平。颜妮短平快打中,胡铭媛上场发球,中国队连续丢分,20-21落后暂停。暂停后荷兰队再拿分,朱婷四号位强攻过轮,张常宁反击打中,中国队成功追到23平。荷兰队暂停后连抓一攻和反击,中国队23-25先输一局。

第二局中国队稳住局面,开局连续反击,再加上对手的失误,取得6-1的领先。荷兰队暂停后连得2分,朱婷反击打长线命中,中国队触网犯规后袁心玥快球打出世界,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国队8-4领先。暂停后中国队在丁霞的发球轮,打乱了荷兰队的一传节奏,连续拿分拉开比分到10-5。荷兰队连得3分后,朱婷面对三人拦网后攻得手,张常宁发球拿分,斯洛特耶斯打手出界后吊球拿分,中国队12-10后依靠朱婷打手出界过轮,张常宁后攻命中,中国队连得3分15-10确立优势。龚翔宇二号位突破得手,第二次技术暂停中国队16-11领先。朱婷探头拿分,荷兰队连续失误,中国队19-12领先迫使荷兰队暂停。暂停后中国队继续拉开比分,双人拦网得手后龚翔宇二号位后攻拿分,中国队领先到10分以上。袁心玥连续发球拿分,中国队25-13追回一局。

第三局中国队2-0开局,朱婷进攻滚网出界,荷兰队发球下网,中国队4-1领先。荷兰队连追2分后,袁心玥跑动进攻得分,荷兰队连抓反击追到5平。6平后中国队连得2分,拦网拿分后以8-6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张常宁四号位强攻打中,龚翔宇打手出界,荷兰队进攻出界,中国队11-7领先,荷兰队请求暂停。龚翔宇拦网拿分,袁心玥快攻得手,荷兰队不断失配,但进入中局后中国队有些松懈,被对手连追几分,好在朱婷强攻命中,第二次技术暂停中国队16-14领先。两点换三点曾春蕾和姚迪出场,曾春蕾拦网得手,荷兰队进攻失误,中国队18-14后,荷兰队再次暂停。中国队攻防两端占据明显上风,颜妮探头得手中国队22-16领先。张常宁轻打拿分,朱婷调整攻落地,中国队24-18获得局点。小将杨涵玉上场发球,袁心玥拦网取分,中国队25-18再下一城。

第四局李盈莹顶替张常宁,联手曾春蕾和姚迪首发。中国队开局不利以2-5落后,李盈莹连续强攻得手,曾春蕾突破打中,李盈莹反击再中,中国队追至7平。斯洛特耶斯一攻得手,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国队7-8落后。曾春蕾吊球得手,朱婷反击命中后拦网拿分,李盈莹发球得手,中国队12-8拉开比分迫使对手暂停。荷兰队连得2分,颜妮快球得手,朱婷强攻被拦,荷兰队加强反击,成功追到13平。中国队稳住局面,曾春蕾和袁心玥先后得手,中国队15-13领先。曾春蕾反击被拦,李盈莹打手出界,第二次技术暂停中国队16-14领先。荷兰队连续失误,李盈莹强攻突破,荷兰队继续送分,中国队连续拿分21-14领先。大比分优势下,朱婷被刘晓彤替换,袁心玥快球得手李盈莹吊球拿分,颜妮背快得手,中国队24-17获得赛点。随着李盈莹后攻得分,中国队25-17结束战斗。

这样中国队就以3-1逆转荷兰队,六强赛两连胜获得小组第一。本场比赛,中国队三人得分上双,朱婷攻下19分,袁心玥16分张常宁13分,荷兰队斯洛特耶斯攻下全场最多的26分。半决赛,中国队将对阵意大利,荷兰队的对手是塞尔维亚。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