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世锦赛:中国女排3比1逆转荷兰 小组第一晋级半决赛

2018-10-17 09:00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意”犹未尽期待复仇

2018女排世锦赛第三轮复赛中,中国女排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以3比1逆转荷兰女排,四局比分分别为23比25、25比13、25比18和25比17。这样中国女排连续战胜美国队和荷兰队,获得H组第一。接下来中国女排将在半决赛中与另一个小组第二名意大利队交锋,争夺本次世锦赛决赛权。

在稍早前进行的另一小组比赛中,塞尔维亚队3比1击败意大利队,以小组头名晋级半决赛。在此前的6强战中,她们接连爆冷不敌日本和荷兰,送劲旅巴西队出局。与塞尔维亚队的“放水”相比,中国女排在比赛中拒绝“默契球”。不仅如此,主帅郎平更是对每一场比赛做足了功课,正如她所说的“无论打谁都要玩命,每一分都要计较”。这场对阵荷兰队的比赛就是最好的证明。

比赛一开始,中国队进入状态稍微有些慢且失误较多,她们以23比25丢掉了第一局。好在女排姑娘们及时调整状态,之后三局逆转战胜荷兰队。本场比赛,中国队扣球59比47领先,拦网14比7占先,发球5比3领先。球员得分方面,中国队三人得分上两位数,朱婷拿下19分虽然不敌荷兰第一得分手斯洛特耶斯的26分,但她从一次攻到反击,都是队中最稳定的得分点,她的得分也是全队最高。此外袁心玥得到16分,张常宁得到13分,颜妮9分,李盈莹8分,龚翔宇6分,曾春蕾4分,丁霞3分。

本场比赛结束后,本届世锦赛中国女排已经打了11场比赛,成绩是10胜1负,自从第二阶段击败泰国开始,中国女排已经豪取世锦赛7连胜。接下来的半决赛,中国队将遭遇意大利女排。意大利队1比3不敌塞尔维亚,以小组第二晋级。

此前中国女排以1比3不敌意大利队,遭遇了本届世锦赛的首场败绩。中国女排从去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到今年的世界女排联赛和瑞士精英赛,已经四次输给对手。意大利队有攻击力出众的埃格努和赛拉,中国女排此前连续四次输给意大利,主要是防不住她俩的进攻。

此前,郎平在输给意大利后,曾表示中国女排需要第二个朱婷,这也是中国女排当时面临的最大问题。之前世锦赛比赛数据显示,朱婷一度承担了队内29%的得分和30%的一传,直接影响中国女排的走势。但也要看到,中国女排属于典型的慢热球队,全队在郎平公平竞赛的体育精神感召下,全力应对所有对手,也将自身的气质不断提升。相隔两场比赛,意大利队将遭遇一个加强版的中国女排。

文/ 记者  褚鹏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