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帆船驶入国际比赛

2018-10-17 09:38 人民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帆船驶入国际比赛

抚仙湖上烟雨蒙蒙,26条帆船影影绰绰,勾勒出一幅水墨画般的景致。10月10日至14日,2018国际珐伊28R帆船世界锦标赛在云南玉溪抚仙湖矣渡湾帆船训练基地举行。

在人们的印象中,帆船是沿海地区的专利。如今,地处高原的内陆湖上首次迎来国际性帆船赛事,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26支赛队、140多名水手扬帆起航。

国际珐伊28R帆船世锦赛创办于2017年,比赛帆船全部产自中国,由珐伊船艇设计和提供。这一赛事迅速成长为国际帆船界的新生力量。今年,在各方推动下,源自中国的国际珐伊28R帆船世锦赛来到玉溪举行,当地专门筹建了帆船码头基地和配套设施。

作为世界帆联下属赛事中唯一以中国帆船产品定级并命名的赛事,国际珐伊28R帆船世界锦标赛要得到认可并不容易。“一条比赛用船从面世到被认可至少需要5至10年,首届世锦赛的影响力远超出预期,这代表着中国的造船水平和创新能力。”世界帆联国际珐伊28R帆船级别协会主席杜盈莹说。

帆船运动具有很长的产业链。近几年,国内码头泊位建设、船舶保养维护、帆船培训、休闲旅游等环节均实现提升。各类赛事的增多,催生出运动帆船市场,也带动着国内帆船制造业的进步。

本次世锦赛除了常规的帆船赛,还设置了国际女子帆船对抗赛、青少年OP帆船表演活动。“中国制造的帆船,不仅助推中国帆船运动的发展,也用另一种方式展示着中国文化。”杜盈莹说。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郑 轶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