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世锦赛四强最强配置已亮相 中国攻克粗线条需掌握节奏

2018-10-17 09:43 体坛+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女排世锦赛四强最强配置已亮相 中国攻克粗线条需掌握节奏

随着意大利女排3比2险胜日本,本届世锦赛的四强最终产生,分别是中国、意大利、塞尔维亚以及荷兰。截至目前,第三阶段的比赛虽未结束,但四支队伍的最强配置都已经分别亮相。经过两天的角逐,确定进入四强的队伍中有意大利、塞尔维亚以及中国的状况比较明朗。

三支队伍中,只有意大利女排此前与我们有过交手。小组赛阶段,我们1比3不敌意大利,屈居小组第二。当时,意大利女排五人得分上双,发扣拦三个环节的数据都远高于我们。尤其是埃格努和希拉,一个强攻实力极其突出,一个一传在被冲击的情况下也趋于稳定,再加上副攻的牵扯,这支意大利女排并不好对付。

不过,意大利女排从本质上来看还算是一支粗线条的队伍。从六强战第二天对阵日本女排的比赛中也能看得出,这支意大利女排并不经磨。郎导也曾经说过“中国女排不会在同一支队伍上输两次,”有了小组赛的失利,相信姑娘们能更好地总结经验。如果再次相遇,定能以更好地状态和心态面对她们。

塞尔维亚女排在本届世锦赛中还未与我们有过正面对决,但就此前的状况来看,她们的表现并不算稳定。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米哈伊洛维奇以及博斯科维奇的手感上佳,输球也几乎都是在这两位队员没有上场的情况下发生的。

她们作为一支有底蕴的强队,一旦我们无法抑制住米哈伊洛维奇和博斯科维奇轮番轰炸,比赛将会变得比较艰难。并且,队内最核心的得分点博斯科维奇在世锦赛的过程中也获得了很多休息的机会,这是我们主力队员最缺乏的。此外,她们的顶级副攻拉西奇攻拦两端的实力都非常强劲,这同样是我们需要重点针对的环节。

荷兰女排的整体实力在四强的队伍中相对较弱。如果说中国女排是围绕着朱婷展开战术,那么荷兰就几乎是靠她们的接应斯洛特耶斯带动整支队伍。这样单核的队伍,比赛打到现在对于斯洛特耶斯的体力消耗是非常巨大的。因此,我们只要能限制住她的发挥,拿下比赛就并不算难。

第三阶段最后一场与荷兰女排的比赛结束后,四强战的最终对阵结果就将出炉。半决赛无论是面对塞尔维亚还是意大利,我们只需要做好自己,实行好自己赛前的布阵,以整体的力量去冲击对手。只要我们能打出自己的节奏,这两支粗线条的队伍就很有可能会出现崩盘的局面。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山支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