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棋名人战总决赛 三番棋首局连笑胜芈昱廷

2018-10-17 09:53 人民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围棋名人战总决赛三番棋首局连笑胜芈昱廷

“嫘祖杯”第三十一届中国围棋名人战总决赛三番棋首局16日在四川盐亭战罢。现任“名人”连笑中盘战胜挑战者芈昱廷,以1∶0暂时领先。

本局连笑执黑先行,以错小目无忧角开局,意图避开由AI开始流行的“点三三”,芈昱廷随后靠在无忧角,让这个开局看来有些复古。布局阶段,连笑招法更为凶狠,局势略占上风。中盘阶段,芈昱廷在下方二路点刺,连笑粘上之后靠在白棋小飞角上。对战中,芈昱廷虽然吃掉左下黑棋数子,但在右边形成大块孤棋,棋局陷入被动。芈昱廷为照顾右侧白龙,丢掉了左侧9颗白子,白龙虽活,但大势已去。

尽管此后芈昱廷希望通过劫争找到一线生机,但连笑在优势情况下毫不退让,稳稳赢下第一局。

本届名人战由人民日报社、中国围棋协会共同主办,人民网、人民日报体育部承办,四川省盐亭县委、盐亭县人民政府协办,人民体育独家运营。

《 人民日报 》( 2018年10月17日 13 版)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郑轶 管若寒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