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排球预选赛出新规 世界杯冠军不再直通

2018-10-17 22:15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东京奥运排球预选赛出新规 世界杯冠军不再直通

10月17日,2018年女排世锦赛即将进入四强战争夺,国际排联已经为两年后的东京奥运会未雨绸缪。近日,国际排联出台了全新的奥运会预选资格规程,世界杯前两名直接入围奥运的福利成为历史。

新规显示,东京奥运会排球赛事的预选赛分为两个阶段,先是通过国际奥运预选赛来决出6支入围队伍,其余的6个名额属于东道主及各大洲。

第一阶段的国际奥运预选赛由世界排名前24位的球队出战,排名截止日期为2019年1月1日。24支球队将根据“蛇形系统”分成6个小组,每组4支球队,具体分配方式为:

A组 世界第1、12、13、24名;

B组 世界第2、11、14、23名;

C组 世界第3、10、15、22名;

D组 世界第4、9、16、21名;

E组 世界第5、8、17、20名;

F组 世界第6、7、18、19名。

按照如今的世界排名,排名第一的中国队就将同第12的土耳其、第13的德国及第24的阿塞拜疆同组对决。届时,小组第一的队伍将直接入围东京奥运。

第二阶段为大洲落选赛,即亚洲、非洲、欧洲、南美洲和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未能入围奥运的球队出战,每个大洲同样仅有一个晋级名额。

最终,6支通过国际奥运预选赛、5支通过大洲落选赛的球队,再加上东道主日本队,共同组成出战东京奥运的12支队伍。

与过去几届奥运会的预选赛相比,新规的最大变化是入围名额不再与世界杯挂钩。2015年的世界杯前两名及2011年的世界杯前三名均能直通奥运,中国女排也都凭借冠军和季军身份入围。

明年世界杯的赛事,将暂时告别预选赛的身份,各支劲旅将在更加纯粹的国际奥运预选赛中为晋级拼尽全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