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棋团体世锦赛:范先锋为中国赢首胜

2018-10-18 08:25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范先锋为中国赢首胜

第20届农心辛拉面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本周在北京拉开大幕。范廷钰作为先锋,执白152手速胜日本先锋芝野虎丸,帮助中国队赢得首胜。

今年年初结束的第19届农心杯,四连冠的中国队被韩国逆转。此番再战,范廷钰自告奋勇成为中国队先锋,对战芝野虎丸。日本新锐状态正佳,首轮便击败韩国棋手安国铉,为日本队拿下开门红。范廷钰作为先锋,成为攻擂手。最终他执白152手速胜日本先锋芝野虎丸。赛后范廷钰表示,自从他一开始完成右下角的定型,就感觉白棋配置比较好。

“以前摆过,白棋稍好。”范廷钰赛后说。带着不错的开局,范廷钰迅速扩大领先优势,并将优势保持到最后。在第18届农心杯中,范廷钰曾上演七连胜奇迹,此番范廷钰表示会全力帮助中国队夺回冠军。

本次国家队采取选拔方式组建,党毅飞九段凭借上届5连胜的成绩直接入选,柯洁九段、辜梓豪九段获得免选资格。时越九段、范廷钰九段在选拔赛中脱颖而出。这样,由柯洁、时越、党毅飞、范廷钰、辜梓豪组成的中国队将以夺取冠军奖杯为出战目标。

中国队总教练俞斌九段表示:“农心杯前10届韩国成绩比较好,中国最近这些年成绩才好起来,虽然去年最终冠军被韩国队夺去了,但我觉得我们的年轻棋手越来越有信心,希望今年中国队能拿回冠军。”

在韩国队这边,除了朴廷桓九段免选,李世石九段、崔哲瀚九段、安国铉八段通过选拔入选,外卡给了新锐申旻埈九段。日本队5名参赛棋手分别是:井山裕太九段、许家元八段、一力辽八段、本木克弥八段、芝野虎丸七段。本届农心杯冠军奖金为5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06万。今天范廷钰将作为擂主,迎接韩国新锐申旻埈的挑战。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褚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