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泽涛受伤照片曝光 河南游管主任:对池壁判断有误

2018-10-18 10:06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宁泽涛受伤照片曝光 河南游管主任:对池壁判断有误 触壁时受伤

16日,宁泽涛因为手指受伤退出日照全国游泳锦标赛引发各方关注。他的手指是怎样受伤的,现在伤情如何?在日照,腾讯体育独家采访到了河南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杨青山,他向笔者展示了宁泽涛伤指的图片,并说明了宁泽涛受伤的始末。

据杨青山介绍,宁泽涛的手指是在11日,也就是他抵达日照第一次下水热身之际,在冲刺触壁时受伤的。“可能在家(训练)时是短池,他对池壁的判断(有误)。他以为还没到边呢,但实际已经到边了。左手中指直接就整个翻上去了。”

杨青山表示,当时宁泽涛在水里立马“把手指一攥,复了位”。随后,队里迅速把他送到了当地一家医院。经医生拍片,诊断为“关节囊关节腔损伤,韧带撕裂”,所幸骨头并没有问题。

“晚上回来以后就肿起来了,伤得比较重。”此后,队里每天给宁泽涛消炎止疼,晚上用中药为他浸泡手指。

两天后,全锦赛如期于10月13日在日照开幕。因为14日就有副项50蝶的比赛,13日下午,宁泽涛在准备活动后感觉伤情有所减轻,而且“那么多粉丝都过来了”,向队里表达了参赛的想法。之后,他完成了14日的50蝶预赛和16日的100自预赛,在100自预赛中,宁泽涛以第一的成绩晋级到晚上的决赛,然而很快宁泽涛就因手指受伤退出了晚上的决赛。

杨青山向笔者展示了16日宁泽涛在100自预赛后的伤指图片。图片中,尽管经过了队医冰敷处理,但宁泽涛左手中指和无名指的指关节部位仍明显红肿,“疼得直哆嗦”。“出现这种情况以后,后面的比赛就没法比了,包括晚上的100自决赛也没法参加了。”

杨青山还表示宁泽涛不存在诈伤:“运动员都不希望自己受伤,还怕他说假话吗?”而面对大家关心能否重返国家队的问题,杨主任表示国家队没有放弃宁泽涛:“如果有大型国际比赛国家需要宁泽涛,他的成绩能够达到的话,我想他是会参加的,据我所知游泳中心一直没有放弃宁泽涛。”

在昨天上午因伤退出比赛之后,截止笔者发稿,宁泽涛未再现身日照游泳中心,也退出了另外一项50米自由泳的比赛,宁泽涛在个人社交平台上发文疑似回应本次因伤退赛,也表达了对粉丝的感谢:“做人,要有这样的一种心理准备:历史上见,时间上见,不能总是当下见。时光流转,无论别人如何急不可耐,悠然做最好的自己才是最重要的事情,不进一寸,也不失一毫。人生所有了不起的一刻,不是你被万众瞩目的那一刻,而是当你敢于直面自己真实的内心,然后做出取舍与放下的那一刻。谢谢有你们,让我在阳光里从容不迫,淡然前行。”

延展阅读:宁泽涛多次因伤退赛

在此次全锦赛之前,宁泽涛在2018年只参加了在江西赣州举行的夏锦赛,并且只报名了50自一项。决赛中宁泽涛并未穿着竞赛泳裤,成绩自然也只有23秒02。河南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杨青山对此的解释是宁泽涛受到腹泻困扰,并且前期在澳大利亚肋骨骨裂没有痊愈,回国后水土不服。

2017年6月的夏锦赛,同样也是全运会游泳预选赛,宁泽涛在100米自由泳预赛中游出49秒67,顺利达标。但很快他就因为腰伤而退出了随后的决赛,原本报名的100蝶和50自也无法参加。当时他在社交媒体上写到:大家注意安全,我也会保护好自己的身体。我们天津见。

2014年短池世锦赛因伤退赛,2015年军运会热身时因意外导致肩膀软组织急性挫伤,2016年佛山冠军赛因高烧退赛,2017赣州夏季锦标赛的腰伤和如今的手指关节韧带撕裂……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应虹霞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