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说女排不会输同一对手两次 这是要复仇意大利?

2018-10-18 18:03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郎平说女排不会输同一对手两次 这是要复仇意大利?

10月18日,2018年女排世锦赛进入到半决赛争夺,中国队将继小组赛后再次迎战意大利。小组赛不敌对手后,中国队状态呈现走高的趋势,而意大利被塞尔维亚破了不败金身,两相比较中国队有机会复仇对手。欧洲两强塞尔维亚与荷兰队交手,博斯科维奇与斯洛特耶斯的对决将影响比赛走势。

算上小组赛1-3不敌意大利的那场对决,自进入东京周期以后,中国队在各项赛事中对阵意大利已经遭遇五连败。此前小组赛的那场教练,中国队在发、扣、拦三项主动得分环节上都不如对手,拿下首局后一传开始波动,很难组织起有效的进攻,发球破不了对方的一传,拦网也形同虚设,对对方主要得分手埃格努和塞拉的进攻没有太多的办法,结果连丢三局被逆转。

不过与小组赛交手时不同,那场失利并没有对中国队产生任何的影响,进入复赛和六强赛,中国队越战越勇,两胜卫冕冠军美国,拿下欧洲劲旅俄罗斯和荷兰,拿到五连胜强势进入四强,已经跃升为最大的夺冠热门。而意大利则进入赛事的后半阶段后,走势逐渐下滑,六强赛面对实力明显逊色的日本队,五局苦战才在决胜局赢了2分,面对塞尔维亚1-3失利被破了不败金身。

意大利在进攻端的两门重炮,是接应埃格努和主攻塞拉。埃格努两年前在里约奥运落选赛上成名,当时的她技术还不太成熟,不过通过近两年的成长,如今的埃格努在进攻端的成功率更高,本届世锦赛打到四强阶段她个人总共拿下246分领跑得分榜。而主攻塞拉在没有出战与塞尔维亚比赛的情况下,依然得到133分位列得分榜第七,可见其进攻能力。而在拦防上,两个副攻齐里切拉和达内西身高都有1.95米,意大利队拦对方主攻的进攻高度惊人。后排防守方面,主攻塞拉现在后排技术大有提高,和波塞蒂、自由人德-吉纳罗一起构筑的防线也非常稳固。

小组赛中意战,中国队主要输在一传不理想,发球缺乏攻击性且后几局拦网和防守比较薄弱方面。半决赛若想复仇对手,中国队还是应该利用发球带动拦防,加强发球的性能、落点和针对性,争取破攻打出自身快速进攻的优势,对埃格努与塞拉紧密盯防,加强后排防守力抓反击。当然意大利毕竟是一支强队,中国队还需对困难做更充分的准备,看拦防能否跟上意大利的速度,打好自身的比赛,争取在僵持局面下求得突破。

意大利在经过世锦赛前半段高歌猛进的态势后,六强赛的两场球整体状态下滑,埃格努的失误开始增多,塞拉则有膝盖伤势的隐患。强强交手打的就是一口气,虽然小组赛中国队输给意大利,但正如四年前世锦赛我们也是先输后赢,在半决赛3-1复仇对手,此番双方再次在世锦赛半决赛隔网相对,郎平曾经说过中国队不会在一届赛事中输给同一个对手两次,看起来中国队誓要复仇已经有强弩之末之势的对手。

另外一场半决赛,塞尔维亚迎战荷兰,作为2015年世界杯和2016年里约奥运双料亚军的塞尔维亚,自然是更被看好的一方。在经过复赛后两场有些放水般的表现后,塞尔维亚在六强赛重整旗鼓,完胜日本并送给意大利首败,阵中博斯科维奇和米哈伊洛维奇的状态十分出色,队伍整体表现重回正轨。荷兰队历史上首次打进四强,队员心态相对轻松,不过该队表现很不稳定,与中国队的比赛在先赢一局后大比分连输三局,弱以这样的发挥面对塞尔维亚,恐怕难逃一败。当然如果荷兰队头号核心斯洛特耶斯能够“爆种”发挥,橙衣军团也并非毫无机会,毕竟塞尔维亚也并非无懈可击,自身失误同样不少。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