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组委发布公告 第二次公开征集冬奥会特许经营企业

2018-10-19 09:5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0月19日讯(记者 戚连民)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以下简称北京冬奥会)特许经营计划于今年7月31日正式启动。为了进一步扩展北京冬奥会特许产品类别,丰富商品品种,扩大特许商品零售店在重点市场的覆盖范围,10月19日,北京冬奥组委发布公告,启动第二批特许生产商和特许零售商的公开征集工作。

北京冬奥组委通过第一次公开征集,已经确定了徽章、钥匙扣及其他非贵金属、贵金属、服装服饰、丝绸制品、陶瓷和文具等六大类特许产品的特许生产商及部分地区的特许零售商。

本次公开征集特许生产商的产品类别为:毛绒和各类材质玩具(不包括组装类玩具、棋盘类游戏和人偶类玩具)、工艺品、首饰、家纺、紫砂壶五个产品类别。北京冬奥组委对特许生产商应征企业的要求主要包括:企业资信状况及社会信誉良好;企业注册成立2年以上,具备一般纳税人资质;注册资本应在人民币2000万元以上;通过质量体系认证或省级以上相关部门质量检测达标;通过环保体系认证或省级以上相关部门环保检测达标;通过信息安全管理体系认证或已建立安全有效的信息管理体系;具备良好的产品开发、设计、组织生产、市场营销能力及抗风险能力。

考虑到北京市是特许商品销售的重点市场,具备较好的冰雪运动基础,且有部分符合资质的重点区域零售企业及体育场馆经营企业表达出强烈的应征北京冬奥会特许零售商的意愿,本次特许零售商公开征集将面向北京市区域。北京冬奥组委对特许零售商应征企业的要求主要包括:企业资信状况及社会信誉良好;企业经营范围符合特许零售经营要求;企业注册成立两年以上且具备一般纳税人资质;注册资本应在人民币1000万元以上;具备自有销售渠道或在应征区域内建立销售网点的能力;具有相关品牌代理的经验。

本次公开征集将按以下程序进行:北京冬奥组委在官方网站发布《征集公告》;应征企业在规定时间之前向北京冬奥组委提交《应征人意向函》及相关资质证明;北京冬奥组委向符合条件的应征企业发放《征集书》,应征企业在规定时间内提交应征文件;北京冬奥组委组织评审组对应征企业的应征文件进行评审,确定候选企业名单;北京冬奥组委将组成考察组,对特许生产商候选企业进行实地考察,视需要安排对特许零售商候选企业实地考察;综合评审结果及实地考察情况确定中选企业;北京冬奥组委与分别与中选企业签订《特许生产商协议》或《特许零售商协议》,并报国际奥委会批准后生效。(具体要求及程序以北京冬奥组委官方网站发布的《征集公告》为准。)

北京冬奥组委于2017年12月15日会徽正式对外发布后,启动了特许经营试运行计划,开发部分带有会徽标志的特许商品,通过线上线下渠道进行销售。经过半年试运行,北京冬奥会特许经营计划于今年7月份进入正式运行阶段。截至目前,北京冬奥组委批准上市销售的特许商品6个大类、400余款商品,特许商品零售总额已突破1.2亿元。

随着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的推进,北京冬奥组委将进一步加大特许商品的生产开发和市场推广力度,更好的满足广大消费者和奥林匹克收藏爱好者的需要。北京冬奥组委欢迎具备资质条件的生产企业和零售企业关注和参与北京冬奥会特许经营计划。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