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乒世界杯樊振东林高远进16强 与奥恰张本争冠

2018-10-19 09:08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男乒世界杯樊振东林高远进16强 与奥恰张本争冠

2018年男乒世界杯10月19日至21日将在法国巴黎进行,国乒派出樊振东和林高远出战,旨在重夺冠军,两人分别被列为头号种子和四号种子,将直接进入16强。此外德国两位名将、赛会卫冕冠亚军奥恰洛夫、波尔以及日本的张本智和,也都直接进入16强。

樊振东此前曾经两次参加世界杯,2015年决赛不敌马龙屈居亚军,2016年战胜许昕首次夺冠。2017年,樊振东未获参赛资格,国乒由林高远和马龙出战,结果林高远1/4决赛浪费六个赛点被波尔4-3逆转,随后半决赛马龙也被波尔以4-3击败,国乒自2010年后首次无缘男乒世界杯冠军。

2018年国乒试图重夺这项三大赛冠军,由樊振东和林高远出战。樊振东今年状态出色,亚运会作为绝对核心力夺团体和男单金牌,亚洲杯夺冠进军世界杯,世乒赛与世界杯两项团体赛也助国乒夺冠,巡回赛拿到匈牙利站和卡塔尔站冠军,作为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樊振东自然是夺冠的最大热门。林高远今年在亚洲杯和亚运会男单中,都只是输给樊振东而收获亚军,去年世界杯他输给波尔极为窝囊,今年试图证明自己。

樊振东和林高远作为头号和四号种子,直接进入16强。去年赛会冠亚军——两位德国名将奥恰洛夫和波尔,分列三号和二号种子,韩国的李正秀五号种子,日本的张本智和与丹羽孝希排在第六和第八种子,中国香港的黄镇廷第七种子。

根据世界杯的赛制规则,前八号种子将直接进入16强,其余12位选手参加第一阶段小组赛,分为四个小组进行单循环赛,小组前两名总计八人,与前八号种子一起组成16强,进行单败淘汰赛决出最终的冠军。

第一阶段小组赛抽签,第一组巴西的卡尔德拉诺-雨果将与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法国的莱贝松展开较量,B组法国的高兹、尼日利亚的阿鲁纳与美国的卡纳克进行争夺,C组三位选手分别是韩国的丁祥恩、巴西的古斯塔沃以及希腊的吉奥尼斯,D组包括丹麦的格罗斯,瑞典的法尔克以及澳大利亚的胡鹤鸣。

根据赛程安排,男乒世界杯当地时间19日进行第一阶段小组赛,20日展开1/8决赛和1/4决赛争夺,21日进行半决赛和决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