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郎平头疼对中国拦防具有强大威胁 中意之战能否抑制住她是关键

2018-10-19 09:44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令郎平头疼对中国拦防具有强大威胁 中意之战能否抑制住她是关键

意大利女排在世锦赛以10胜1负的成绩晋级四强。接应埃格努虽是首发七主力中年龄最小的,却已稳居头号得分手的位置。本届比赛埃格努发挥出色,多项技术排名位居前列。豪取246分在得分榜居首、49.64%的成功率名列扣球榜第四、发球榜和拦网榜分列第二和第六,埃格努凭借超强的主动得分能力闪耀世锦赛。

天赋出众扣球高度3米44 女子排坛尚无人能敌

1998年12月18日,埃格努出生在意大利奇塔代拉。父亲来自尼日利亚、母亲来自贝宁。作为一名非洲裔,她拥有出众的身体素质和过人的运动天赋。在长人林立的排球场,1米93的身高或许不算太抢眼,但配上超强的身体素质和一般人难以企及的臂展,就让埃格努有了傲人的资本。埃格努的扣球高度达到3米44,这一数据在女子排坛尚无人能匹敌,成功超越了前辈路易斯和同时代的朱婷。

埃格努12岁开始接触排球,天分过人加后天努力令她很快从同龄选手中脱颖而出。在2015年U18世界少年女排锦标赛,埃格努出色的弹跳和超强的爆发力令人眼前一亮。

在当届比赛的单项技术榜上,埃格努三项上榜,得分榜和扣球榜均位列次席、发球榜排名第三。助意大利力夺冠军的同时,她也凭借出色发挥荣膺MVP和最佳主攻。彼时和埃格努同获最佳主攻的正是来自中国的李盈莹,当年她在得分榜以总分168分居首,比紧随其后的埃格努多了13分。

2016扬名国际赛场 奥运资格赛救主里约坐稳主力

因新老交替不顺,意大利女排在里约周期起起伏伏,老将能力的下滑也给了新人冒尖的机会。凭借在世少赛的出色发挥,年仅18岁的埃格努在2016年成为国家队的一员,终有机会在成年赛场上一展身手。

里约奥运欧洲区资格赛是埃格努第一次代表成年队参加国际比赛。当届比赛意大利频遇挑战,在本方多次濒临被淘汰之际,埃格努在进攻端展现出了极强的得分能力,助意大利力挽狂澜获得季军,得以拿到奥运落选赛的门票。初出茅庐的埃格努荣膺最佳接应,首次亮相成年赛场表现堪称惊艳。

经历了欧洲资格赛惊魂、奥运落选赛夺魁后,意大利女排终于站到了里约奥运的赛场上。此时埃格努已经成为主力接应,小组赛五战夺下81分,在队中的进攻占比达到36%。尽管意大利在强手如林的B组没能出线,但埃格努还是展现出了极佳的发展潜质,成为意大利女排的新希望。

技术改善成顶梁柱 郎平也称对她没办法

进入东京周期,随着95后新生力量的冒尖,意大利女排基本完成了新老交替,在2017年更是勇夺大奖赛的亚军。从上届世锦赛靠老将勉力支撑,到本届引领“青春风暴”,意大利成为近两年升势最猛的球队。在这支充满朝气和活力的队伍中,埃格努已是无可争议的第一得分手,是球队的顶梁柱。

中国女排在今年世联输给意大利后,主帅郎平也曾评价说,我们对对方的18号没有办法。如今中国队的网口高度已超过绝大多数竞争对手,面对朱婷、袁心玥领衔的高拦网,埃格努仍能屡屡突破,其超强攻击力着实令人赞叹。

埃格努有着惊人的爆发力和弹跳,扣球时总给人一种要把球打爆的感觉。面对她这种直上直下的进攻,本届世锦赛已有不少球员在防守时吃了苦头,俄罗斯主二传斯塔特塞娃被砸到无法继续比赛一幕令人尤为难忘。刚出道时,埃格努技术粗糙、失误率极高,“杀敌1000自损800”这样的场景屡屡在她身上出现。这两年埃格努在技术上有明显改善,甚至开始兼打主攻承担一传。尽管本届世锦赛仍是一流选手中失误最多的,但相比以往已有明显改善。

埃格努的目标是在东京奥运会夺取金牌。现在意大利各位置都有比较出色的选手,年龄结构也趋于合理,整体竞争力较强或有机会实现这一目标。但要真正成为最强者,她个人还需要多历练,毕竟现在距离世界第一接应还小有差距。

非洲裔展现过人天赋 比肩巴洛特利成国人骄傲

作为非洲后裔,埃格努展现出了过人的运动天赋,可以说是迄今为止意大利女排最成功的混血球员。此前虽也有奥卡卡和迪乌夫入选国家队,但在队中所起的作用都无法达到她的高度。在托古特之后,意大利的强攻线没能涌现出拥有绝对攻击力的本土球员,这也是两大归化名将阿奎罗和科斯塔格兰德能先后成为领军人物的一大原因。

随着埃格努的爆发,意大利女排的战斗力明显提升。毕竟有这样一个进攻令人胆寒的强点存在,对各队的拦防都是巨大震慑。与意大利足坛情况相似,近两年该国排球赛场上的混血球员数量也明显增加。他们中的绝大多数人都拥有非洲血统,凭借超强的身体素质,展现出了与本土选手不太一样的技术风格。

马里奥-巴洛特利是意大利男足的著名球星。20岁成为国家队主力、22岁在欧洲杯梅开二度淘汰德国,被誉为是亚平宁最有足球天赋的射手。与埃格努一样,巴洛特利也是一名非洲后裔。不同的是,祖籍加纳的他直到18岁才拿到意大利国籍。

像巴洛特利、埃格努这样的非洲裔选手,在意大利体坛成为各自领域的领军人物并非易事,需要付出更多努力才能得到认可。这些黑人选手拥有出众的运动天赋和鲜明的性格,他们的加入提升了意大利竞技体育的整体水平。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随意也随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