蝉联年终第一却伤病加重 哈勒普宣布退出年终

2018-10-19 09:51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蝉联年终第一却伤病加重 哈勒普宣布退出年终

北京时间10月18日,WTA官方消息现世界第一罗马尼亚名将哈勒普退出了本周的克里姆林杯之后,再度因伤退出年终总决赛的争夺,虽然哈勒普提前锁定本年度的年终世界第一,成为了史上第9位,也是现役继沃兹尼亚奇和小威后,第3位蝉联年终世界第一的球员,但获此殊荣的背后,哈勒普正经历着尴尬的巡回赛四连败,伤病的困扰也让她下个赛季蒙上一层阴影。

哈勒普上一次亮相赛场是两周前的中网首轮,在面对排名116位的贾巴尔时,她在以1比6的比分丢掉首盘后宣布退赛。赛后,罗马尼亚姑娘第一时间接受了核磁共振检测,结果显示其背部出现了椎间盘突出的问题。据哈勒普透露,背部伤势过去便一直困扰她,此次情况则不幸加重。

于哈勒普而言,伤病来的着实不是时候。相比于早年间的劳模式参赛,近两年她已经大幅精简赛程,今年累计参加16站比赛更是TOP10中最少的,这种以质量为重的思路帮助她在今年夏天迎来了生涯巅峰。六月初的罗兰加洛斯,在三度饮恨大满贯决赛后,哈勒普终于一偿宿愿,捧起了苏珊朗格伦奖杯。由于过度疲乏而在温网第四轮出局后,转战北美赛季,她在两站超五赛中收获了一冠一亚的成绩,特别是与斯蒂芬斯在罗杰斯杯决赛的交手,堪称本年度巡回赛最佳对决之一。

持续的高光表现让几乎所有人都认为,哈勒普一统天下的时代要来了,然而出战法拉盛公园,她却两盘脆败卡内皮,成为公开赛年代以来,第一位在美网首轮出局的头号种子。但由于她过去就曾在大满贯赛事中遭到鲁西奇、罗杰斯甚至张帅等大力攻教的横扫,因此包括哈勒普团队在内的大多数人,并没有将失利与伤病联系到一起。直到在武汉和北京背靠背首秀出局后,她才进行了医疗检查。

显然,无论是外界还是其团队,都低估了这次伤病的严重程度。退出年终总决赛,哈勒普开始进入自己的养伤节奏中,下个赛季是否会康复重新回归也不得而知,但澳网亚军、法网冠军的保分任务势必也会对哈勒普的心理形成不小的压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