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球漂亮!梅西筹建儿童癌症医院 奠基仪式上险落泪

2018-10-19 10:19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这球漂亮!梅西筹建儿童癌症医院 奠基仪式上险落泪

从小受到侏儒症困扰的梅西,最懂得重病中的孩子们需要什么。一直致力于公益事业的梅西,如今在巴塞罗那兴建了一个儿童癌症医院。当地时间本周四,梅西出席了兴建儿童医院的奠基仪式。

在奠基仪式上,梅西做了简短发言:“对我而言,这是个非常开心的时刻。能看到这个计划变成现实,我实现了梦想,我要感谢所有为此而努力的人。我希望在这里,孩子们可以一直与癌症作战,我也希望能够帮助他们。”

当大屏幕上出现癌症病童画面时,梅西一度情绪非常激动。阿根廷人似乎不忍心看屏幕,他深深地低下了头。随后梅西慢慢抬起头来,但一直用手捏着鼻子,《阿斯报》认为他在强忍着泪水。

这座儿童癌症医院,预计将会在2020年下半年投入使用,建设费用为3000万欧元。为了兴建这座医院,梅西和巴萨面向全世界募集善款,目前已经募集到了2730万欧元。超过10万人、150个公司和10个基金会,都慷慨解囊捐助善款。

在陪同梅西出席这次仪式时,巴萨副主席卡尔多纳表态称,巴萨和梅西基金会将会补足3000万欧元的建设费用。这也就意味着,巴萨和梅西将会为建设这家医院自掏腰包270万欧元。《世界体育报》赞扬梅西的大爱无疆:“他在球场上进球如麻,如今在人生的赛场上,他也打进了一个世界波。”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