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若琪:中国队表现很高水平 出现失误接发需加强

2018-10-19 20:25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惠若琪:中国队表现很高水平 出现失误接发需加强

10月19日,2018女排世锦赛半决赛争夺,中国队迎战意大利。双方经过五局苦战,中国队两度落后两度追平,但决胜局还是2-3惜败无缘决赛。赛后,前中国女排队长惠若琪也分享了自己的感受,惠若琪肯定了中国女排在半决赛展现出了竞技水准,并表示关键分的把握是女排队伍今后提升的方向。

作为央视解说嘉宾,惠若琪坦言,作为女排的退役队员,以这样一个身份来解说中国女排,心理上有着很大的考验,尽管遗憾输掉了与意大利队的半决赛,惠若琪还是从专业的角度分析并肯定了中国女排的表现,“我觉得从第一局大比分落败之后,是我们自己被抑制住了,从第二局看来我们很好地调整了状态,在第二局反扑了对手,气势一下子就回来了。第三、四、五局中,两边都打出了非常非常高的水平,整场比赛下来,能看到像颜妮这样老将的坚持,也看到了朱婷这样大队员的承担,还有李盈莹这样小队员的冲击力,所以今天的中国女排是表现出了非常高的技战术水平。”

今年世锦赛过后,东京奥运周期也悄然而至,从备战东京奥运会的角度来看,与跟意大利这样的强队交手,女排队伍在哪些方面还有提升的空间呢?对此,惠若琪也给出了自己的答案,“我觉得是对于关键分机会的把握,以及一些无谓的失误,还有就是在混乱当中的小球的串联等等,包括在后面的发接,特别是对于埃格努的跳发,虽然她今天失误很多,但发过来的球质量都非常高,我们在接发球上也需要进一步加强。”

本届世锦赛,中国女排可谓是展现出了相当高的竞技状态,尽管开赛阶段状态略有起伏,但在淘汰赛阶段状态一路走高,与意大利鏖战五局才遗憾落败。惠若琪认为,中国女排队伍经过大赛历练,一直在进步中成长,“其实对比对意大利这两场球,队员们已经有了很多的进步,在小组赛对意大利的时候,我们打得不是很有耐心,输球输得也比较快。但今天这场比赛,我们已经能跟意大利队交上手,已经有了获胜的机会了,说明我们的拦防今天更耐心了,而且我们的两个副攻,出手成功率非常高,也说明我们的副攻有主动承担起队伍的责任,打得也十分坚决,让我们进攻的点更多,更加分散开来。”

中国队将与北京时间10月19日与荷兰队展开铜牌争夺战,也期待女排姑娘们能够取得上佳表现。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