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沃兹卫冕首战告负 狂丢10破发点不敌普娃

2018-10-22 09:56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总决赛沃兹卫冕首战告负 狂丢10破发点不敌普娃

10月21日,2018赛季WTA新加坡年终总决赛结束首个比赛日的角逐。卫冕冠军沃兹尼亚奇首秀浪费掉自己制造的全部10个破发点,以2-6,4-6的比分完败在捷克的Ka-普利斯科娃拍下。

年初澳网冠军沃兹尼亚奇今年第一次和捷克名将Ka-普利斯科娃遭遇,去年双方6次交手各取3胜,总交战纪录上沃兹6-3占据优势。

Ka-普利斯科娃右大腿上缠了绷带上场,捷克名将在自己首个发球局里就被破化解破发危机。然而沃兹虽罕见的在进攻端上更加主动,但丹麦甜心主动失误也不断上升。普娃在关键分上发挥稳定,捷克名将在第3和第5局连续破发,沃兹却屡次葬送破发机会。普娃连下5局建立起5-1的领先优势,捷克姑娘将分差延续到盘末。

次盘伊始普娃又用破发开盘,接下来沃兹又浪费掉3个破发点,普娃2-0领先。战至第9局沃兹非保不可的一局,卫冕冠军挽救了2个赛点,避免比赛提前结束。第10局普娃15-40落后的情况下连赢4分,捷克名将反手压线挽救了第一个破发点,随后正手轰出制胜分再度救险。最终普娃用ace球的方式结束战斗。这场耗时1小时32分钟的比赛里先后出现了20个破发点,双方都获得10次机会,普娃破发成功率为30%,沃兹则浪费掉制造的全部10次破发机会。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