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振东斩获赛季第8冠 并肩马龙锁定东京奥运

2018-10-22 10:34 体坛+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樊振东斩获赛季第8冠 并肩马龙锁定东京奥运

在马龙缺阵的情况下,国乒能否夺回世界杯冠军?樊振东用行动给出了一个让国人欣喜的答案,当他击败波尔站在世界杯冠军之巅,不仅巩固了男队“二掌柜”的位置,也让我们相信,即使马龙在东京奥运之后激流勇退,他有能力扛起大旗带头走。

其实拥有去年世乒赛和全运亚军头衔,樊振东确立国乒二号主力的位置,但距离东京大考还有两年时间,再说樊振东的远大前程应定位在2020年冲金、2024年周期带队前行,这就意味着樊振东多积攒家底的同时,更不能在三大赛上输外战。形势严峻,因此当本届世界杯冠军战面对波尔,对“小胖”是机会和挑战并存。

波尔连续两届世界杯打进决战,尤其去年双杀国乒主将更是让世人认识到,这位老将的能量并没有消耗殆尽。事实上,波尔首局打得咄咄逼人,樊振东打到11比9才惊险取开门红,而波尔不仅拿下第四局,第五局还实现完美开局,但樊振东面对玩命搏杀的波尔依旧掌控局面,前三板和相持占据上风,大开大合的攻势乒乓让对手只能被动应付,最终樊振东4比1获胜。

夺冠后的樊振东将球拍仍在地上,也难怪樊振东激动之情溢于言表,毕竟这是继2016年之后再夺冠,与张继科和马龙并肩,成为第三位拥有世界杯两冠的现役国手。马琳拿到四座冠军,王皓勇夺三冠,而张继科、马龙和樊振东拿到两冠,值得一提的是,凡是拿到多冠的前辈和师兄,都至少打进过奥运男单决战,有了这些榜样力量,樊振东现在可以充满自信地表示,未来的目标就是奥运冠军!

纵然拿到两冠不代表未来就一帆风顺,但整个世界杯征程,出战4场樊振东的只在PK林高远和波尔时各丢1局,这样的近乎完美的表现也是他在2018赛季整体强势的写照。巡回赛赢得匈牙利和卡塔尔站冠军,还拿到世乒赛、世界杯、亚运会团体桂冠,以及在亚洲杯和亚运单打折桂,加上世界杯封王,樊振东今年已是八冠王,如此傲娇的战绩,尤其是再夺三大赛冠军,让樊振东在国乒甚至整个世界乒坛都处于万人之上的地位,只剩下翻过马龙这座大山。

何时能超越马龙是未知,但国乒二把手的位置日益稳定,锁定东京奥运门票也问题不大,如果将眼光放长远些,更有理由期待樊振东在下个奥运周期挑大梁,总之,樊振东已开启胜利模式,按照这样的进步节奏,真正上位成一哥也许就在不远的将来。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明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