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环法挑战赛·北京站圆满落幕 骑行盛宴席卷京城

2018-10-22 07:48 光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0月21日,万众期待的2018“中国太平保险”环法挑战赛·北京站圆满收官,邹波和张司滢以2小时16分02秒和2小时36分54秒的成绩分获男、女组赛事冠军,届时将作为2018环法挑战赛中国区冠军,参加于2019年7月在法国举办的环法挑战赛全球总决赛(L’ETAPE DU TOUR)。

此次挑战赛面向广大骑行爱好者,参赛规模达2000余人。比赛分为全程组和体验组,全程组赛道全长81公里,体验组则为15公里。长距离的全封闭赛道包括爬坡、弯道及冲刺等路段,穿行于雁栖湖秀美山水之间,让选手在比赛间畅享首都金秋之美,感受自然风光与体育竞技的完美融合。北京站主办方国安体育以及承办方国奥集团在打造国际一流的赛道设置使选手拥有高质量的骑行体验之余,在赛事服务方面及赛事保障也做到细致贴心。赛事配备100余名赛事工组人员、1800名安保、300名医护人员、17辆救护车以及一台急救直升机,360°全方位为选手们保驾护航。

2018“中国太平保险“环法挑战赛·北京站不仅齐聚了国内众多骑行爱好者和大咖,赛场外更是星光闪亮。继2017年后再度担任环法中国系列赛形象大使的的阮经天此次亲临现场,担任挑战赛发车嘉宾,宣布比赛正式拉开帷幕。阮经天表示自去年担任赛事大使以来,一直都很关注环法。去年环法上海巅峰战的精彩场面让人印象深刻,此次北京挑战赛现场,车迷对于骑行的高涨激情更让人仿佛置身于法国现场。希望通过环法挑战赛的举办让更多国内骑友与环法文化零距离,并预祝大家参赛顺利。

此外,为向大众推广骑行文化,提供近距离体验骑行魅力的机会,主办方在比赛现场还特别设置了国安骑行“Young Forever”主题嘉年华,举办了丰富多彩的互动骑行体验活动,吸引了众多现场观众参与其中。而人气极高的前环法冠军安迪·史莱克也亮相嘉年华现场,为广大车迷签名、合影互动,引爆了现场激情。

至此,2018“中国太平保险”环法挑战赛·北京站已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而百年环法的中国征程仍在继续,2018斯柯达环法职业绕圈赛·上海站亦确定将于11月17日在上海浦东举办,届时众多顶级环法明星车手和车队将参与角逐,为广大骑行迷带来一场顶级、专业的骑行盛宴,令人期待。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