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科贝尔痛失好局遭爆冷 伯藤斯首秀演逆转

2018-10-23 09:16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总决赛科贝尔痛失好局遭爆冷 伯藤斯首秀演逆转

10月23日,2018赛季WTA新加坡年终总决赛结束第2个比赛日的角逐,首次入围总决赛的荷兰一姐伯藤斯在先输一盘、次盘0-2落后的情况下上演逆转,用1-6,6-3,6-4的比分爆冷战胜头号种子科贝尔。总决赛首轮小组赛战罢,赛会历史上首次出现了4位排名较低的选手战胜4位排名较高种子的局面。

伯藤斯在世界第一哈勒普因伤退赛后拿到参赛资格,这是她首次出现在总决赛赛场上。科贝尔以2胜1负领先双方之前的交战纪录,而且头号种子还拿到了两人唯一一次硬地对决的胜利。

比赛开始阶段科贝尔打得相当顺利,伯藤斯在首个发球局里就被迫挽救破发点,然而1平后科贝尔还是连续拿下了接下来的7局争夺。头号种子不仅6-1先赢一盘,而且次盘也建立起2-0的领先优势。伯藤斯及时稳住阵脚,荷兰一姐反破后将次盘比分追平。双方战至3-3,伯藤斯加强攻势,凭借最后直落3局的表现追平了总比分。

决胜盘双方连续7局互破,直至第8局伯藤斯才率先保发,荷兰一姐也因此拿到5-3的领先。双方接下来相继保发,伯藤斯守住第10局的胜赛局,将比分定格在6-4上。

三盘角逐伯藤斯打出33个制胜分,是科贝尔的3倍。不过荷兰一姐也送出包括12个双误在内的45次主动失误,主动失误次数也超过了科贝尔的2倍。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