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兹谈父亲执教:难免争吵 但从小他就尊重我意见

2018-10-24 09:20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沃兹谈父亲执教:难免争吵 但从小他就尊重我意见

新加坡 -在得知父亲皮奥塔在教练采访环节上的表现之后,前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立马绽开了笑容。

“我听说他抢尽了风头,”卫冕冠军说道,她刚刚在一场恶战中击败了劲敌科维托娃,“秒杀全场。”

在丹麦姑娘漫长的职业生涯里,父亲始终陪伴左右,见证她问鼎总决赛冠军,并且在澳网加冕大满贯首冠。虽然老沃兹尼亚奇前天指出,共同教练和陪练的存在是持续收获成功的关键所在,2号种子则将源头归结到了父女同心上面。

“他一直都把我当成一个成年人来对待,我觉得这是我和父亲的关系中最值得称道的一点。从很小的时候开始,他就会征求我的意见。我觉得很重要的一点是他也需要知道我的感受,了解我想要什么、目标是什么,这样他才能帮助我实现这些梦想。”

“他在我还是孩子的时候就会尊重我,尊重我的意见,他能看出来我可以处理好自己的事情,我觉得这是让我们关系如此亲密的原因。当然,有时候我们会在一些事情上产生分歧,难免有争吵起冲突,但这是我们日常相处的一部分。我认为这也是执教关系的一部分。”

“归根结底,我们都想得到最好的结果,想方设法进行改进,让我能发挥出最佳水准。”

在周一的发布会上,老沃兹尼亚奇多次开玩笑般地“告诫”媒体,千万不要给自己的孩子当教练,而他的女儿也似乎真的听了进去。

“我可能不想教自己的小孩。我觉得这要花费很多精力,是无比繁重的工作。我非常感激我的父亲,他愿意扮演这个角色,我们一直都干得相当不错,彼此之间的关系很好。”

“希望我将来的孩子也能从事某些运动,平时要活跃一点。但如果这些不是他们想要的,我也不会有二话。如果他们想打网球,那没关系,但要是想走职业,他们就需要找其他的人来执教。我在这行已经干得太久了!”

28岁的丹麦姑娘克服了第二盘反复发作的膝伤,最终以7-5 3-6 6-2艰难了卫冕首胜。

“我只用把它缠起来就行了,过去挺有效的,今天也是。谢天谢地,这是今年的最后一站比赛,我们能在结束后好好处理一下。”

沃兹尼亚奇将在周四最后一轮小组赛中对阵斯维托丽娜,去年丹麦人就在这一阶段战胜过后者。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