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总决赛小组出线形势分析 三人已手握主动权

2018-10-25 09:08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WTA总决赛小组出线形势分析 三人已手握主动权

新加坡 -两轮小组赛过后,总决赛的出线形势和今年赛季整体走向一样扑朔迷离。

第一轮四场比赛的获胜者都是低排位球员,自从2003年总决赛启用现行的小组循环赛制以来,这种情况还是头回出现。第二轮四场比赛结果又全部反转,换成四位高排位球员笑到最后。总决赛已经打了四天,没有人提前锁定四强席位,也没有人彻底被判死刑。

在周四和周五最后一轮小组赛到来之前,最后一届在新加坡举办的WTA年终总决赛竞争完全开放。红白两组都将迎来戏剧性的收尾,也许还会需要计算器的辅助。

小组循环赛的晋级者将由以下顺序决定:

1. 胜场数最多者优

2. 出战次数最多者优先

3. 在只有两人的胜场数和出战次数相同的情况下,比较胜负关系

4. 如果三人的胜场数和出战次数相同,首先比较胜盘率(获胜盘数/总盘数),其次比较胜局率(获胜局数/总局数)

以下是白组和红组在前两轮过后的全部数据:

周四最后一轮小组赛:白组

【2】沃兹尼亚奇VS【6】斯维托丽娜

交手记录:斯维托丽娜3胜1负领先

【4】科维托娃 VS【7】卡·普利斯科娃

交手记录:科维托娃3胜0负领先

周五最后一轮小组赛:红组

【1】科贝尔 VS【5】斯蒂文斯

交手记录:斯蒂文斯4胜1负领先

【3】大坂直美 VS【8】博腾斯

交手记录:大坂直美1胜0负领先

以下是完整的出线形势:

八位球员当中,只有斯蒂文斯(红组)、斯维托丽娜(白组)和普利斯科娃(白组)握有绝对的主动权。她们只要在最后一场小组赛当中取胜便能晋级四强,无需考虑盘数。

对于剩下的五位球员来说,即便是赢下最后一场小组赛也不能确保出线。其中科维托娃(白组)的晋级条件最为严苛,她必须直落两盘击败普利斯科娃才能保留出线希望。

科贝尔(红组)、沃兹尼亚奇(白组)以及博腾斯(红组)直落两盘取胜便能锁定出线权。

红组的每一局都至关重要,因为一旦出现下面两种情况,出线者将会通过计算胜局率决定。

- 如果博腾斯和科贝尔均三盘取胜,那么将通过计算博腾斯、科贝尔和斯蒂文斯的胜局率来决出一二名。

- 如果斯蒂文斯和大坂直美均三盘取胜,那么斯蒂文斯将以小组头名的身份出线,第二名将通过计算博腾斯、科贝尔和大坂直美的胜局率来决定。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