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直美:因渴望胜利变得情绪化 不太能控制自己

2018-10-25 09:09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大阪直美:因渴望胜利变得情绪化 不太能控制自己

新加坡 -大阪直美的第一次总决赛之旅并没有达到预期。周三晚上,她面对科贝尔又吞下了一场苦涩的失利,这样的结果对自我形容为“完美主义者”的日本姑娘来说显然不甚理想。

“我对自己抱有很高的期待,”她在赛后发布会上表示,“我感觉如果其他人对我也是这样,那么期待值就会翻倍。我把很多事情都藏在心底,然后就爆发了,我开始在场上自言自语。”

“每当我无比渴望胜利的时候,我都会变得情绪化,一旦事情开始偏离轨道,我就不太能控制自己。一般来说,我赢的比赛都是在能控制的情况之下,所以我会努力在这方面加以改进。”

大阪直美是2014年WTA新秀邀请赛的冠军,她在美网斩获大满贯首冠后不久便锁定总决赛席位,第一次登上了年终舞台。然而她在中网期间的发球状态突然出现波动,也影响了本周的表现,最终接连败在了斯蒂文斯和科贝尔拍下。

“从某种程度来说,我觉得这场比赛就是上一场的延续,我两次的发球状态都不怎么样。一方面,我在没有一发的情况下能把局面打得如此接近,我其实挺为自己骄傲的,但我也说不好。我不是很清楚发球怎么会出现问题,我想好好练练。”

在她自己的诊断当中,最重要的武器之一突然哑火会导致信心受挫,这也进一步影响了她的底线发挥——在和科贝尔超过两个小时的鏖战中,大阪直美一共出现了50次非受迫性失误。

“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我在比赛中找不准击球的时机,底线和发球都是这样。”

“在和顶尖球员交手的时候,你却不知道下一拍该怎么打,这种感觉蛮奇怪的。我想打出最佳水准,但并不在状态,这有些令人沮丧。”

无论最终能否从小组赛突围——在2015年和2016年,拉德万斯卡与齐布尔科娃都是在小组赛两败的情况下捧杯——大阪直美依旧用乐观的心态来看待本周的征程以及下轮对博腾斯时的翻身机会。

“很小的时候,你打着自己的比赛,梦想着有朝一日和世界上最棒的球员交手,而总决赛给了我圆梦的机会。”

“我在这里打得非常尽兴,我知道这项赛事极具挑战性,也因此偶尔有些喜怒无常。但不管怎样,除了这里我哪儿都不想去,我会好好享受比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