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蒂文斯:接连打TOP10很带感 每场都像是决赛

2018-10-25 09:10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斯蒂文斯:接连打TOP10很带感 每场都像是决赛

新加坡 -当地时间10月24日,2018赛季新加坡WTA年终总决赛展开第四比赛日较量。在一场深夜大战中,5号种子斯蒂文斯顶住博滕斯的顽强反击,经过一番苦战艰难胜出,也将红组的悬念保留到了最后一刻。

双方原本都有机会率先拿到四强门票:对于斯蒂文斯来说,直落两盘取胜便能出线;而由于早些时候科贝尔三盘击败了大坂直美,博腾斯只要获胜便能锁定小组头名。

但最终上述两种情况均未发生,美国姑娘在新加坡接近凌晨一点时以7-6(4) 2-6 6-3结束战斗,这样四人的命运都将在周五揭晓。

“我觉得我们的打法有些相似,我们都能不断变换节奏,做出很多变化。”斯蒂文斯在谈到对手时表示,“我想这也是我们能打出各种精彩得分和多拍相持的原因吧,我们会采用切削、挑高球等等不同的技术。”

“比赛也因此无比胶着,因为我们的打法比较接近。这是一场恶战,其实你不会经常遇到这种和你球风相似的选手,你必须经过一番激烈的战斗,同时开动脑筋解决问题。”

“其实这样也挺炫酷的,我觉得我们贡献了一些相当漂亮的得分。从某种程度来说,也许这就是竞争的意义吧。”

斯蒂文斯开场很快进入了状态,凭借近乎完美的发挥迅速建立起3-0的领先。然而目前对世界前十保持九连胜的博腾斯很快稳住阵脚,在实现回破后将比分追到了2-3。

双方自此势均力敌,在又一次交换发球局后一路保发,不可避免地进入了今年总决赛的第一场抢七。前美网冠军重新夺过了主动权,在前六分当中包揽五分,兑现第三个盘点先下一城。

博腾斯在第二盘扭转了局面,打得更加积极主动,上来取得了2-0的开场。一番纠缠过后,她将优势扩大到了5-1,而此时斯蒂文斯终于止住颓势,在挽救四个盘点后为自己争取到了喘息的时间。可惜好景不长,依旧落后一次破发的美国人失误连连,博腾斯如愿将比赛拖进了决胜盘争夺。

这是本周的第六场马拉松大战,也是自2009年以来三盘次数最多的一届总决赛。荷兰姑娘乘势追击,早早破发得手再度以2-0抢占先机,但随即情况急转直下——对手提升了状态,而她自己的非受迫性失误逐渐增加。斯蒂文斯打出连赢四局的攻击波,4-2实现反超。

斯蒂文斯在接下来的三局里面见招拆招,最终以love game破掉了博腾斯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经过2小时22分钟的鏖战锁定了胜局。

美国人全场一共轰出18记制胜分,远远无法填补37次非受迫性失误带来的损失。不过博腾斯情况更甚,制胜分和主动失误数量分别为24和47。尽管双方的破发次数持平——斯蒂文斯在13次机会上把握住七次,博腾斯则是在九个破发点中兑现了七个——但5号种子还是凭借关键时刻更胜一筹的发挥笑到了最后。

这场三盘胜利也对红组的出线形势产生了极大的影响,其中最如释重负的当属大坂直美。目前斯蒂文斯凭借两胜(胜盘数4-2)的战绩暂居第一,科贝尔位列第二,博腾斯紧随其后——两位球员都是一胜一负,胜盘数均为3-3,但科贝尔的胜局数(30-28)比博腾斯(28-28)更多——遭遇两连败的大坂直美排名垫底。

在周五的最后一轮小组赛中,斯蒂文斯将和头号种子科贝尔狭路相逢。

“在一般的比赛当中,你不太可能接连和世界前十交手。”斯蒂文斯说道,“这种情况肯定有,但非常罕见。这就是种子制度的作用,除非你打到半决赛或决赛。”

“事实上,这样还挺带感的……因为下次发生要等一整年,但能和世界上最棒的球员交手已经很酷了。每一场对决都像是决赛一样,这点相当有趣。”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