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斯蒂文斯决胜盘翻盘 小组两连胜迫近四强

2018-10-25 09:10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总决赛斯蒂文斯决胜盘翻盘 小组两连胜迫近四强

10月25日,2018赛季WTA新加坡年终总决赛结束第4个比赛日的角逐。红组中的5号种子斯蒂文斯在决胜盘0-2落后的情况下拿下最后7局中的6局,用7-6(4),2-6,6-3的比分战胜荷兰一姐伯藤斯,小组赛2连胜暂列榜首,出线形势一片光明。目前该组的4位球员都还有晋级半决赛的希望。

斯蒂文斯和伯藤斯均是首次入围总决赛,两人之前唯一一次交手是2013年罗马顶级红土赛,当时斯蒂文斯先输一盘后逆转获胜。

首盘斯蒂文斯葬送掉3-0和4-2的领先优势,被伯藤斯两次回破,两人回到均势,又一路僵持到抢七。伯藤斯在抢七里挽救了两个盘点,仍无法阻止斯蒂文斯确立总比分的领先。

次盘伯藤斯攻势凶猛,斯蒂文斯0-2落后的情况下一度反破,但接下来又连续被破。伯藤斯5-1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斯蒂文斯0-40落后的情况下接连化解了4个盘点,前美网冠军回破。伯藤斯马上扼杀对手的反扑,荷兰一姐破掉斯蒂文斯必保的第8局,她不仅将总比分追平,也粉碎了斯蒂文斯提前出线的机会。

伯藤斯决胜盘2-0领先后连续丢掉接下来的4局争夺,斯蒂文斯以4-2的比分反超。美国人再接再厉,继续向伯藤斯施压。第9局伯藤斯再次被破,斯蒂文斯提前锁定胜利。斯蒂文斯虽在制胜分上18对24落后伯藤斯,但她37次主动失误也比伯藤斯少了10次。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