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贝尔4连胜大阪直美 总决赛1胜1负力争出线

2018-10-25 09:11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科贝尔4连胜大阪直美 总决赛1胜1负力争出线

10月24日,三届大满贯冠军科贝尔在2018赛季WTA新加坡年终总决赛中遭遇新科美网冠军大阪直美,科贝尔虽葬送次盘的发球胜赛局,仍以6-4,5-7,6-的比分击退对手。头号种子拿到自己对大阪直美的4连胜,小组赛1胜1负保留晋级四强的希望,首次参赛的大阪直美两战皆败出线机会渺茫。

2017年美网首轮大阪直美爆冷战胜当时为卫冕冠军的科贝尔,但后者在去年泛太平洋赛、中网和今年温网已经连续3次复仇。

首盘角逐开始4局出现了3次破发,科贝尔凭借第4局的保发3-1领先。德国名将将优势保持到盘末。首盘大阪直美制胜分19对11领先,但主动失误方面科贝尔仅有8次,是大阪直美的1/2。

次盘前6局争夺里大阪直美两次率先破发,都被科贝尔回破。双方僵持到3-3。第9局科贝尔再次打破僵局,然而5-4领先的她不仅挥霍掉发球胜赛局,而且连续丢掉了最后的3局争夺,大阪直美接连反破,新科美网冠军将比赛拖入决胜盘。次盘科贝尔和大阪直美都打出11个制胜分,大阪直美将主动失误降低至12次上。

决胜盘两人相继保发,比分交替上升。战至第7局大阪直美痛失局点,随后双误送礼。科贝尔顽强防守耐心等待机会,头号种子正手穿越球砸在大阪直美脚边,后者无可奈何。科贝尔破发得手,随后又在第8局挽救了两个破发点。头号种子扼杀大阪直美的反扑,5-3领先。接下来两局两人保发,科贝尔拿下第10局的胜赛局,将比分定格在6-4上。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