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意外的梅西替身!605天后再破门 为何拒绝庆祝

2018-10-25 09:15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最意外的梅西替身!605天后再破门 为何拒绝庆祝

在梅西受伤之后,巴萨会让谁来取代他?登贝莱、马尔科姆甚至罗贝托,都被西媒视为右边锋位置上的重要人选。但在对阵国米时,巴尔韦德的选择令人大吃一惊,拉菲尼亚竟然首发出场了!为巴萨打破僵局的,正是这位最令人意外的梅西替身。

这个进球,发生在第32分钟时。在中路强行控球突破之后,拉菲尼亚将球分给了右路的苏亚雷斯。苏亚雷斯右路传中,拉菲尼亚高速插上到小禁区前。巴西人左脚不停球直接凌空垫射,汉达诺维奇对这个近距离射门完全无可奈何。

这个进球,真可谓是梅西式的。这次进攻,始于拉菲尼亚的中路强行突破,同时也是拉菲尼亚用一记梅西式的左脚垫射完成破门。这个进球,是拉菲尼亚职业生涯欧冠处子球,同时也是他605天后再次为巴萨破门。他上一次为巴萨进球,还要追溯到2017年2月26日对阵马竞时。

在进球之后,拉菲尼亚并没有进行庆祝,这是他对于老东家的尊重。在上赛季后半段中,拉菲尼亚被巴萨租给国米,但国米拒绝以3500万欧元买断他。不久前拉菲尼亚还曾公开指出,他原本认为国米会买断自己,可惜斯帕莱蒂并不想要自己。

相比其他潜在的梅西替身,拉菲尼亚优劣势何在?优势在于,拉菲尼亚有着非常出色的传控能力,劣势则在于他不具备足够强大的速度和冲击力。不过在巴萨体系内,登贝莱式盲目盘带并不管用,反倒是拉菲尼亚的精确性更适合目前这套战术。在恩里克第三个赛季中,拉菲尼亚就在赛季中期变阵343后出任首发右边锋,可惜伤病导致他一直休战了将近一年之久。梅西的这次受伤,也许将会改变拉菲尼亚在巴萨的命运。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