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本土作战状态回暖 横扫晋级取巴塞尔17连胜

2018-10-26 10:40 腾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费德勒本土作战状态回暖 横扫晋级取巴塞尔17连胜

巴塞尔站卫冕冠军、头号种子费德勒在第二轮拒绝冷门,以6比3、7比5的比分击败德国球员斯特鲁夫,打进了该站八强。凭借这一场胜利,费德勒在家乡巴塞尔站的连胜纪录达到了17场,下一场他将面对法国好手西蒙,如能获胜卫冕冠军将继续朝着第14次进入本站决赛的目标前进,同时向第9个冠军发起冲击。

这场比赛费德勒开局依然有些慢热,这导致他在第三局就被对手破发。费德勒带伤的正手在对手的穷追猛打之下出现了较多失误,而斯特鲁夫则火力全开,发出了时速高达224公里/时的发球。不过第六局之后,费德勒的状态逐渐回归到了正常水准,连续破掉了对手两个发球局,连下五局后以6比3拿下首盘。

不过斯特鲁夫并未就此放弃比赛,他在第二盘的发球依旧出色,给费德勒的接发提出了极大的挑战。就在第二盘进行到5比5平的关键时刻,斯特鲁夫没能承受住比赛的巨大压力出现了“崩盘”,还在破发点上送出双误“大礼”。最终凭借第三次破发,费德勒顺利拿下了比赛。赛后他说:“我已经准备好了对阵斯特鲁夫,但是我并没有预料到的是,他能够打得这么具有进攻性,还有他的发球和截击会有这么强大。不过这场比赛我也有遗憾,前两个发球局打得不是很好。”

总整场比赛的表现来看,费德勒的确需要尽快在下一轮克服慢热的问题,虽然在这场比赛中能够扭转局势反败为胜,但毕竟对手的排名和实力与他仍有一定的差距。如果是面对更强大的对手,很可能就无法如此轻松地完成逆转了。总结这场比赛时费德勒的态度还是非常积极:“我很庆幸我克服了起伏、慢热的开局,最终打出了不错的比赛。我想现场的观众应该还挺享受的,他们对我经历了一段时间的休息后重回赛场感到兴奋。我也对下一轮对决感到期待,目前我仍然很满意自己的状态。”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体坛+特约记者伊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