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皇马约战诺坎普 少了“梅罗”少不了话题

2018-10-27 09:44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少了“梅罗”少不了话题

北京时间10月28日晚11点15分,本赛季首回合西班牙“国家德比”即将在诺坎普球场开球,由于C罗已经远走亚平宁半岛,梅西目前也因为右臂骨折正在养伤,因此这场“国家德比”将会是9年来首次二人同时缺席的比赛。不过西班牙媒体预测,虽然这次的对决“星味”看似淡了一些,但比赛肯定依然非常精彩。

2009年夏天,C罗离开英超转投皇马,开启了他的“银河战舰”生涯,也正是从那年的冬天开始,皇马和巴萨之间的“国家德比”又多了一个看点,那就是处在巅峰期的两人的直接对决。无论是初到皇马时身披9号球衣,还是后来劳尔离队后拿到熟悉的7号战袍,C罗在“国家德比”中的表现一向出色。而比他小两岁的梅西在过去9年时间里也几乎打满了所有“国家德比”比赛,同样有着稳定的发挥。

正因如此,当C罗离开,梅西伤停之后,球迷们不免有这样的担心:这次的“国家德比”还会像过去那样精彩纷呈吗?对于这样的疑问,西班牙媒体给出了分析。《马卡报》就明确表示,或许之前几轮联赛巴塞罗那的状态没有那么好,而且他们也缺少了梅西,但球队通过周中和国际米兰的那场比赛向皇马发出警告:缺少梅西他们依然是一支顶级强队,比赛一定会精彩纷呈。

文章指出了目前巴萨的七大优势,其中不乏后防线配合日益成熟、苏亚雷斯的统治力恢复等方面,尤其对于顶替梅西位置的拉菲尼亚以及中场指挥官阿图尔做了着重的报道。《马卡报》表示,二人的出现让人们暂时忘记了梅西的伤停,前者尽管此前出场的机会不多,但是他把握住了这个机会,巴西人出色的速度优势和阅读比赛的能力让人感到惊讶。巴尔韦德起用阿图尔也是看中他梳理进攻的能力,而这位年仅22岁的年轻人稳定自若的发挥,让人们想起了前巴萨“大脑”哈维。

人员方面,巴萨除了梅西之外,剩余的全部主力都将出现在和皇马的这场“国家德比”中。西班牙媒体分析表示,巴尔韦德很有可能将会派出和欧冠力克国际米兰比赛中完全相同的首发11人,以此来鼓励那场发挥出色的队员们。皇马方面则有好消息传来,欧冠比赛中受伤离场的皇马副队长马塞洛已经正常跟队训练,出战周日的这场比赛应该没有问题。

文/记者  张昆龙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