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记者案或影响意超杯 人权者建议尤文米兰抵制

2018-10-27 13:48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沙特记者案或影响意超杯 人权者建议尤文米兰抵制

意大利足协方面为了扩大意大利足球的影响力,因此在最近几年一直将意大利超级杯决赛放在海外举办,中国的北京与上海都曾举办过这一赛事。而在今年的6月份,意大利足协宣布,2018年的的意大利超级杯会在沙特举行。但是来自英国媒体《太阳报》的消息称,鉴于目前越演越烈的沙特记者卡舒吉的死亡事件,一些人权活动认识希望米兰与尤文不前往沙特参加意大利超级杯。

沙特记者卡舒吉死亡案使得沙特遭遇了巨大的政治压力,一些国家宣布会对沙特实施制裁,而体育界的一些明星也抵制在沙特的比赛。比如说,纳达尔与德约科维奇两位网球明星就宣布退出在沙特的一场表演赛。

而这或许也会使得意大利超级杯受到影响。在今年的6月份,意大利足协宣布沙特获得了2018年意大利超级杯的举办权,而在未来的三到五年,意大利超级杯决赛或许都会在沙特举办。为了举办意超杯,沙特方面支付了700万欧元的费用,其中,尤文和米兰将获得45%的收益,意甲联盟将得到10%的收益。

《太阳报》的消息称,一些人权活动人士目前已经发出了让尤文图斯与米兰抵制在沙特举办的意大利超级杯决赛的倡议,而从目前全球对此事的关注程度看,尤文图斯与米兰或许会做出妥协。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