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14次进巴塞尔决赛剑指99冠 小兹维负黑马

2018-10-28 15:04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费德勒14次进巴塞尔决赛剑指99冠 小兹维负黑马

10月28日,ATP'500巴塞尔室内赛结束半决赛的争夺,主场作战的费德勒仅用时65分钟就轻取俄罗斯新星梅德韦杰夫,连续第12次、总共第14次打进赛会决赛,距离生涯第99冠又迈出坚实的一步。费德勒将与罗马尼亚黑马科皮尔争冠,后者爆冷淘汰了赛会2号种子小兹维列夫。

费德勒一扫此前几轮苦战的颓势,用6-1,6-4的比分横扫俄罗斯新星梅德韦杰夫,将自己在巴塞尔半决赛中的战绩改写成14胜1负,他唯一的失利是2002年四强战不敌纳尔班迪安。

现年37岁的费德勒在自己首个发球局里被迫化解了一次破发危机,但接下来马上占据主动。瑞士天王仅用时20分钟就轻松拿下首盘,随后又在次盘建立起5-1的巨大领先优势。两周前梅德韦杰夫还在上海大师赛中将费德勒逼至三盘苦战,今年已经拿到3个单打冠军的俄罗斯人反破费德勒的发球胜赛局,将比分追成4-5,费德勒及时扼杀对手的反扑,8届赛会冠军守住第2个胜赛局,将比分定格在6-4上。

费德勒将与世界排名第93位的罗马尼亚黑马科皮尔争冠,后者用6-3,6-7(6),6-4的比分爆冷战胜赛会2号种子小兹维列夫,这仅是科皮尔职业生涯里第2次战胜top10成员。

生涯至此费德勒一共打满了150个巡回赛决赛,还从未输给过排名90之外的选手。目前费德勒一共在巴塞尔拿到了70场胜利,最近59战56胜,而且已经连续19场不败。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