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28人出战瑞乒赛 女乒6人参加单打资格赛最多3人出线

2018-10-29 09:59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乒28人出战瑞乒赛 女乒6人参加单打资格赛最多3人出线

北京时间10月29日,2018年国际乒联瑞典公开赛将点燃战火。国乒本站尽遣主力,马龙、丁宁带队一共28人参赛,值得一提的是将有6名队员参加女单资格赛的角逐,然而最多仅有3名队员晋级。

单打资格赛女乒6人出战最多3人出线

男队员中樊振东、许昕、林高远、马龙不需要打男单资格赛,女队则朱雨玲、刘诗雯、陈梦、王曼昱、丁宁、陈幸同6人不需要打资格赛。在男子单打的资格赛签表中,周雨、郑培锋第一轮轮空,第二轮各有一场外战。不出意外的话,两人会在第三轮相遇。女子单打的资格赛中,武杨与张瑞、刘高阳与孙颖莎、陈可与王艺迪或将上演激烈争夺,六个人中最多只有三人能顺利出线。另外何卓佳所在的区有德国队削球名将韩莹和朝鲜选手车孝心,张蔷所在的区有韩国的世界冠军梁夏银。

马龙迄今参加了本赛季的四站公开赛,在德国公开赛和中国公开赛上夺冠,在6月的日本公开赛上八强战输给张本智和出局,8月的保加利亚公开赛首轮意外不敌英格兰的皮奇福德。许昕迄今参加了6站公开赛,获得澳大利亚以及保加利亚公开赛冠军,德国公开赛拿到亚军。樊振东迄今本赛季仅参加了三站公开赛,他在匈牙利和卡塔尔公开赛上夺冠,获得3月的德国公开赛男单亚军。

丁宁本赛季迄今参加了五站公开赛,她获得保加利亚公开赛冠军,在中国公开赛以及澳大利亚公开赛上拿到亚军。刘诗雯2018年到目前参加了5站公开赛,拿到卡塔尔以及澳大利亚公开赛冠军。朱雨玲迄今本赛季参加两人三站公开赛,获得韩国公开赛女单冠军。陈梦迄今参加了匈牙利、卡塔尔以及韩国公开赛,本赛季到目前还没有夺冠纪录。

豪华阵容出征为争夺年终总决赛名额

按照国际乒联的政策,只有至少参加五站公开赛,并且排名前十六位的选手,才有资格参加12月13日—16日在仁川举办的年终总决赛,而瑞典公开赛和奥地利公开赛是今年最后的两站公开赛,也是各国选手争夺参赛资格的最后机会,这也是国乒为何以超豪华阵容出战这两站公开赛的主要原因。

据悉本站瑞典公开赛虽然是级别低于白金赛事的普通公赛,但男子报名参赛人数达到180人,女子达到129人,一共309人参赛。

本站日本队也派遣15男9女一共24人参赛,张本智和、水谷隼、丹羽孝希以及日本女乒的几大主力石川佳纯、伊藤美诚、平野美宇等人都将参赛。

附国乒参赛名单:

女队员14人名单如下:丁宁、刘诗雯、朱雨玲、陈梦、王曼昱、孙颖莎、陈幸同、武杨、何卓佳、陈可、张蔷、王艺迪、张瑞、刘高阳

男队员13人是:马龙、樊振东、许昕、林高远、梁靖崑、刘丁硕、周雨、郑培锋、王楚钦、辥飞、于子洋、周恺、周启豪

男双:马龙/许昕,樊振东/梁靖崑

女双:王曼昱/陈可,陈幸同/孙颖莎,刘高阳/张瑞

种子选手签表出炉:樊振东马龙同区 刘诗雯或遇平野美宇

男单比赛中,樊振东与马龙同在上半区,许昕或遇水谷隼的挑战。

1/4区:樊振东 弗兰西斯卡 弗雷塔斯 马龙

2/4区:丹羽孝希 Ko卡尔森 Mo法尔克 林高远

3/4区:奥恰洛夫 西蒙 庄智渊 张本智和

4/4区:黄镇庭 丁祥恩 水谷隼 许昕

朱雨玲镇守上半区,丁宁、陈幸同与石川佳纯在3/4半区,刘诗雯或者遭遇平野美宇。

1/4区:朱雨玲、艾克霍姆、杜凯琹、郑怡静

2/4区:王曼昱、佐藤瞳、徐孝元、陈梦

3/4区:石川佳纯、琳达、陈幸同、丁宁

4/4区:伊藤美诚、冯天薇、平野美宇、刘诗雯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