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北京市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管理人员培训班举办

2018-10-29 15:5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0月29日,2018年北京市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管理人员培训班10月29日在京开班。本期培训班由北京市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主办,首都体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承办。来自全市16个区的233名管理干部参加了为期四天的培训。图为北京市体育局青少处处长苏峻。千龙网发 北京市体育局青少处供图

千龙网北京10月29日讯(记者 戚连民)2018年北京市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管理人员培训班10月29日在京开班。本期培训班由北京市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主办,首都体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承办。来自全市16个区的233名管理干部参加了为期四天的培训。

从1999年开始,北京市开始创建国家级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目前,北京市有173家俱乐部在运营发展。多年来,在各级党委和政府以及体育、教育等相关部门和各俱乐部的共同努力下,我市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把增强广大青少年的体质健康,作为促进体育事业科学发展,促进民族素质提高的一项重要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深入扎实的工作作风来推进,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过去的近20年间,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在培养青少年体育兴趣,提高健身意识,养成终生体育锻炼习惯,增强青少年体质方面做出积极的贡献,在普及和开展运动项目、培养体育后备人才、发展体育产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本次培训班的课程设计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授课主要内容有俱乐部政策解读与内部治理;新时代俱乐部创新治理、质量提升和活动开展;俱乐部功能定位与价值创造;青少年选材与培养;俱乐部的运营与发展等。培训班从全国体育院校选聘了专门从事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理论研究的著名专家学者授课,也请了具有实际运营经验的体育俱乐部CEO来授课,满足了各区俱乐部管理者的理论和实践需求。

首都体育学院作为北京市唯一的一所市属体育高校,在体育师资培养培训方面拥有强大的教育教学资源和良好的社会声誉,是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师资培训基地。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对该项培训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继续教育学院积极参与培训筹备工作,全力以赴保证了此次培训班获得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