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公开赛国羽有望取三冠 女双无缘八强前景堪忧

2018-10-29 11:33 体坛+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法国公开赛国羽有望取三冠 女双无缘八强前景堪忧

在当地时间10月28日晚间进行的法国公开赛决赛出现了四组中国选手的身影,这其中,半决赛谌龙力克桃田贤斗,石宇奇赢了丹麦选手格姆克,中国男单竟然在法国公开赛实现了会师。

实际上,谌龙和石宇奇,一位是里约奥运会冠军,一位是新生代中的佼佼者,这本该就是他们实际水平的体现,只能说此前一段时间的中国男单沉寂了太久低迷了太久,已经无法让人们抱有太多的期待。而本站比赛谌龙能够击败桃田贤斗,并且和石宇奇会师决赛,说明了中国男单实力是在的,只不过是需要解决如何激发选手斗志和状态的问题。

决赛除了确保男单金牌外,郑思维/黄雅琼和韩呈恺/周昊东两对双打组合也晋级决赛,郑思维/黄雅琼是目前中国队表现最为稳定的选手,而韩呈恺/周昊东在李俊慧/刘雨辰和刘成/张楠两对男双主力陷入瓶颈的时候脱颖而出,也成为中国男双充满竞争力的新生力量。

而女单虽然在丹麦和法国两站比赛无人晋级决赛,但两站比赛三人次都挺进了四强,特别是本站比赛,陈雨菲和何冰娇是分别击败了因达农和辛杜晋级的半决赛。虽然她们二人又分别输给了赛会的头两号种子戴资颖和山口茜无缘决赛,但不随便输给比自己实力弱的选手、只是在面对顶尖选手的时候尚有差距,也已经说明了她们二人的稳定。

虽然法国公开赛男单回暖、混双稳定、女单和男双也在稳步前进,但不得不承认女双目前的严峻。上一站丹麦公开赛,中国女双无人晋级四强,本站法国公开赛,中国女双更是彻底无缘八强,在日本女双集团优势明显、甚至可以说垄断女双的大格局下,中国女双曾经的优势不仅早就荡然无存,甚至到了人才紧缺、进决赛都困难的惨淡境地。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