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精英赛分组:王蔷劲敌有伤 张帅遇穆古鲁扎

2018-10-30 09:06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珠海精英赛分组:王蔷劲敌有伤 张帅遇穆古鲁扎

中国,珠海 -北京时间10月29日,2018赛季横琴人寿珠海WTA超级精英赛举行了抽签仪式。依照往年惯例,今年的单双打组别均以花卉的名称命名,单打四组第一进入半决赛,双打两组头名直接争冠。

杜鹃花组:卡萨特吉娜,凯斯,王蔷

今年亚洲赛季表现惊艳的中国一姐王蔷凭借排名首次入围珠海,与新科世界前十卡萨特吉娜和前美网亚军凯斯分在了杜鹃花组。俄罗斯姑娘一周前在本土顶级赛克里姆林杯夺冠,无论手感还是自信心上都处在十分理想的状态,和王蔷的交手记录上也保持着3胜1负领先。凯斯自从美网打进四强后便陷入伤病泥潭,亚洲赛季两站大赛均是早早伤退,一度为时隔三年的珠海之行蒙上阴影。然而对于王蔷来说,美国人依旧是不可忽视的威胁:双方此前两次交锋均来自今年硬地,凯斯没有人对手拿到一盘。

山茶花组:塞瓦斯托娃,穆古鲁扎,张帅

这是张帅第二次获得组委会颁发的单打外卡,她曾于2016年从小组赛突围晋级四强,在半决赛中负于最终的冠军科维托娃。今年她被分在了山茶花组,同组还包括签表中唯一一位单打大满贯得主穆古鲁扎,以及近来状态爆棚的塞瓦斯托娃。自从在去年多哈站爆冷挑落西班牙名将之后,张帅面对穆古卢扎已经吞下了两连败,最近一场就发生在今年美网,中国姑娘3-6 0-6遭到横扫。然而张帅在今年亚洲赛季的成绩相当亮眼,而前世界第一下半年整体状态平平,此番重逢结果还是颇具悬念。塞瓦斯托娃在中网首次跻身强制顶级赛决赛,晚些时候也打进了莫斯科站四强,她将在珠海向前十排名发起冲击。

兰花组:萨巴伦卡,加西亚,巴蒂

近两年的武网冠亚军齐聚兰花组,萨巴伦卡、加西亚和巴蒂将为一个出线名额展开厮杀。今年后半赛季白俄罗斯姑娘强势崛起,一度豪取巡回赛单打八连胜,并在武汉站夺得职业生涯迄今最高级别冠军。她的世界排名不断向着TOP10逼近,收官阶段也成为了总决赛席位的有力争夺者之一。加西亚尽管在中国两站大赛中双双卫冕失利,但随后在天津站打破今年的冠军荒,及时为自己注入了一针强心剂。巴蒂连续第二年杀进武网四强,不过接下来因为右臂受伤暂时休战,直到上周在总决赛复出双打。除了萨巴伦卡之外,其他两位选手都是第二次来到珠海参赛,然而她们在最近一次和白俄罗斯人的交手中均以失败告终,复仇也就成为了本组的主旋律。

玫瑰花组:梅尔滕斯,格尔格斯,康塔维特

去年冠军得主格尔格斯落入了实力均衡的玫瑰花组,若想捍卫巨分首先要突破梅尔滕斯与康塔维特的围攻。德国名将在今年亚洲赛季表现相对低迷,然而和上个赛季一样,她在欧洲室内赛的最后一周发力,携卢森堡站的冠军踏上了珠海的卫冕之旅。比利时一姐梅尔滕斯今年迎来了职业生涯重大突破,凭借稳定的发挥逐渐在TOP20行列稳住脚跟。尽管在美网之后有些后劲不足,但对任何同排名区间的人来说,她都是潜在的危险对手。康塔维特今年在红土上大放异彩,经过一段时间的沉寂后,她在亚洲赛季重新进入了公众视野,连克强敌跻身武网决赛。玫瑰花组三人彼此之间最多有过一次交手,谁能最终出线更加难以预测。

双打分组:

百合花组:布扎内斯库/罗索斯卡、马洛扎娃/青山修子、荀芳颖/汤千慧

三角梅组:二宫真琴/加藤未唯、奇琴诺克姐妹、蒋欣玗/杨钊煊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