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福州香港首轮连碰桃田贤斗 对他究竟是福还是祸?

2018-10-31 09:42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林丹福州香港首轮连碰桃田贤斗 对他究竟是福还是祸?

郑思维和黄雅琼在巴黎埃菲尔铁塔下享受着比赛过后难得的休憩时光,而林丹却早早收拾好行囊开始下一站征程。对这位曾经享受过无限风光的至尊王者而言,这个即将到来的冬天恐怕无比寒冷。

七次一轮游,林丹过往职业生涯大概不会有如此惨淡的经历了吧。哀鸿遍野,抵不住的沧桑。来不及回味难过,林丹知道,还有更艰难的考验在等着他。11月,他还有两站比赛要打,一站在福州的中国大师赛和一站中国香港公开赛。两站赛事之所以难打,是因为他在首轮都要面对一个格外难缠的对手:桃田贤斗,这位被誉为是下一站王者的最有力人选。

众所周知,桃田贤斗正值当年,已经颇有要开创时代的架势。而35岁的林丹却是夕阳西下,难敌时间的侵蚀。俩人在今年的日本公开赛有过交手,自然是35岁的林丹英雄迟暮败下阵来,让桃田踩着偶像的肩膀继续风光。

时光流转到福州,低谷中的林丹能否做出最及时、有效的状态调整,用惊人的表现让人相信奇迹的存在么?亦或是深陷其中难自救,让一轮游从七不得已继续延伸。竞技赛场,从来都不单纯地以人的意志为转移,靠的是实力说话,靠的是真刀真枪的对决。现在的林丹,不管是跑动还是体能,亦或是技战术贯彻的程度都不再如巅峰时那般游刃有余,想赢得手感和状态更火热的桃田,那还得是看他临场的状态以及团队背后为之付出的努力了。只能说,如果惨淡还不得已继续,对林丹的2018赛季只有雪上加霜了。

福州站和香港站的比赛还关乎年终总决赛的参赛资格,林丹之所以从欧洲回到本土继续连续作战,很显然他是想通过比赛赚取积分来直通总决赛,很显然他渴望能在对决中找到些巅峰时的手感来维持状态。但愿望和现实之间横亘着难以逾越的鸿沟,排在第14位的林丹如果在赛季末找不到回勇之匙,2019,这个跟奥运积分赛挂钩的赛季恐怕会面临更严峻的考验。

显然,国羽现在三人决斗的局面越发清晰,石宇奇只要保持当下的状态,直通东京在情理之中,而最大的猜想就是林丹和谌龙两位奥运冠军之间的二选一。跟林丹在法国一轮游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谌龙用含金量还不错的冠军杀回人们的视线。而也许现实留给林丹的路似乎会越来越难走。

37岁的费德勒在巴塞尔站拿到了自己职业生涯第99座冠军,继续着自己的传奇,而总被与瑞士人拿来对比的林丹在接下来还会有怎样的走势呢?一切都那么难料。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哈皮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