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腹部受伤巴黎退赛 德约时隔两年重夺No.1

2018-11-01 09:03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纳达尔腹部受伤巴黎退赛 德约时隔两年重夺No.1

11月1日,ATP'1000巴黎大师赛激战正酣,出人意料的是纳达尔在和同胞沃达斯科的次轮比赛开始前宣布因为腹部受伤退赛。西班牙人的退出意味着已经打进16强的德约科维奇下周将重登世界第一的宝座。

德约科维奇在上海大师赛中拿到的冠军大大缩小了和纳达尔之间的积分差距,两人原本应当在巴黎大师赛中展开对世界第一的角逐,没想到纳达尔提前退出了这场争斗。纳达尔美网半决赛时因膝伤退赛,目前西班牙人膝伤恢复状况不得而知,他在巴黎退赛的理由是腹部受伤。纳达尔表示自己可以出场和同胞沃达斯科交手,但身体状态显然不在最佳,保守选择还是最终弃赛。纳达尔赛季末尾阶段遭遇伤病困扰,接下来年终总决赛的征程也蒙上阴影。

德约科维奇自辛辛那提大师赛开始至今已经连续19场不败,塞尔维亚人在巴黎首轮享受轮空待遇,次轮淘汰了葡萄牙资格赛选手索萨。本赛季德约伤愈复出后实现逆袭,赛季一开始仅拿到6胜6负战绩的他进入温网彻底爆发,已经连拿温网和美网两个大满贯以及辛辛那提和上海两个大师赛的冠军。

德约时隔两年重夺世界第一,如果能在巴黎最终夺冠,他还将追平纳达尔33个大师赛冠军的纪录。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