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许昕樊振东领衔国乒强阵出击瑞典公开赛

2018-11-01 14:40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乒强阵出击瑞典公开赛

2018年乒乓球瑞典公开赛正赛将于11月1日至4日举行。本站比赛中国乒乓球队共派出了28人的庞大参赛团,主力悉数出战。国乒男队由马龙、许昕、樊振东领衔,共13人出战,女队由丁宁、刘诗雯、朱雨玲领衔,15人参赛。瑞典公开赛在国际乒联的赛事体系中只是一站普通的公开赛,赛事积分和奖金都不算高,但是国乒主力竟然倾巢出动。

12月在韩国举行的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年终总决赛日益临近,但国乒多位主力还未能获得参赛资格。国际乒联规定参加年终总决赛需要两个条件:其一,积分排名前16;其二,至少参加5站公开赛。目前来看,国乒队员虽然占据了积分排名前16的半壁江山,但由于参赛次数太少,很多选手都没有达到5站要求,所以还未能获得年终总决赛资格,目前只剩下瑞典和奥地利两站比赛,必须凑满参赛数量。国乒队员中接下来必须打满两站的选手有:樊振东、林高远、梁靖崑、朱雨玲、陈梦。还需打一站的选手有马龙和刘丁硕。另外,对于积分不足的队员,也需要通过这两站比赛获得好成绩,增加积分,从而搭上总决赛末班车。

国乒派出如此强大的阵容参赛,目标必然是冠军。男单方面,樊振东、许昕、林高远占据前三号种子,马龙位列5号种子。主要对手德国名将奥恰洛夫为4号种子,日本的张本智和、丹羽孝希分列第6、7号种子。但国乒遭遇抽签扎堆的情况,樊振东、马龙,林高远都在上半区,下半区只有许昕1名国乒种子选手。上半区国乒内战不可避免,下半区看许昕能否守住自己的阵地。

女单方面,朱雨玲、刘诗雯、陈梦占据前三号种子,王曼昱、丁宁分别是第5、6号种子,日本名将石川佳纯4号种子,伊藤美诚7号种子。与男单相比,国乒女单种子选手各区分布平均。朱雨玲、王曼昱、陈梦在上半区,丁宁、刘诗雯则在下半区。不过下半区国乒姑娘们将遭遇更多的冲击,伊藤美诚、冯天薇、平野美宇、石川佳纯等名将都在下半区。

梁靖崑、郑培锋、王楚钦、孙颖莎、何卓佳等小将要从资格赛打起,这些选手一旦进入正赛之后也将对比赛走势产生重大影响,他们都具备一定的实力,有可能爆冷击败大种子,搅乱各区的格局。

在双打方面,马龙/许昕,樊振东/梁靖崑配对男双,位列3、4号种子,陈可/王曼昱、陈幸同/孙颖莎、刘高阳/张瑞出战女双,前两对组合分别是第5、7号种子。

此役中国乒协副主席刘国梁也随队出征瑞典公开赛。他表示,这次所有优秀运动员和教练员都来了,给了他一次近距离了解队伍和队员的机会。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 周 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