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巴黎遭爆冷22连胜终结 俄新星夺大师赛首冠

2018-11-05 09:10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德约巴黎遭爆冷22连胜终结 俄新星夺大师赛首冠

ATP'1000巴黎大师赛落下帷幕。22岁的俄罗斯新星卡恰诺夫爆出大冷,用7-5,6-4的比分终结了4届赛会冠军德约科维奇的22连胜,连克4位top10后收获了个人职业生涯里的首个大师级别赛事冠军。德约遭遇了温网之后的第2败,无缘追平纳达尔33个大师赛冠军的纪录,不过塞尔维亚人排名仍将重返世界第一。

德约此前一晚和老对手费德勒鏖战超过3个小时才延续连胜,第5次打进巴黎大师赛决赛,休息不足20个小时就再度登场。他的争冠对手卡恰诺夫晋级过程中已经击败了伊斯内尔、小兹维和蒂姆3位世界前10。德约和卡恰诺夫此前仅有一次交手,德约在今年温网直落三盘完胜。

德约开场率先破发,在首盘建立起3-1的领先优势。卡恰诺夫很快凭借正手的强攻扭转被动局面,俄罗斯新星紧接着回破,将比分追平。两人战至5-5,卡恰诺夫在第11局防守反击得手,再度破发的他6-5进入胜盘局,并用ACE球的方式锁定胜利。

次盘卡恰诺夫继续出色表现,第3局德约挽救了两个破发点,卡恰诺夫正手轰出制胜分又一次制造机会,这一回他成功兑现。德约后程难有作为,2号种子仅能避免比分被继续拉开。卡恰诺夫将优势保持到盘末。

德约首次在巴黎大师赛的决赛中输球,这也是他自温网起遭遇的第2败,从辛辛那提大师赛开始的22连胜也就此终结。

卡恰诺夫成为2009年达维登科后出现的第一位俄罗斯籍大师赛冠军,也是2010年印第安维尔斯冠军柳比西奇之后排名最低的大师赛冠军得主。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