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回归国乒遇麻烦 奥地利赛混双强档望冲佳绩

2018-11-06 10:23 体坛+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刘国梁回归国乒遇麻烦 奥地利赛混双强档望冲佳绩

结束了不完美的瑞典公开赛,中国乒乓球队开启了奥地利公开赛之旅,许昕/刘诗雯的混双、马龙的身兼两项,都成为这一站的看点。当国乒在东京奥运周期遭遇挑战的此时,刘国梁的回归,或许能够给队伍带来新的改变和契机。

在周日刚刚结束的瑞典公开赛中,尽管中国队在男单和女双两个项目中都包揽了冠亚军,但是男双唯一的组合樊振东/梁靖崑负于东道主选手止步首轮,女单三员大将刘诗雯、丁宁、朱雨玲更是接连被伊藤美诚掀翻,眼看着对方最终荣膺女单桂冠。

本周,国乒原班人马来到奥地利,开始征战国际乒联本赛季最后一站白金赛事。最后一站比赛,中国队依旧星光熠熠,所有大牌无一缺席,特别是马龙,在上一站因为膝盖的伤病退赛,这一站,目前还是按照原计划进行男单和男双的角逐。

上一站,马龙的男双搭档是老伙伴许昕,而这一站,他的搭档变成了年轻的林高远,这对新鲜的组合将从资格赛打起,首轮将对阵巴西组合埃里克/古斯塔沃。原本身体就有伤病的马龙,能否在本站比赛中顺利完成男单和男双两项的争夺并都取得不错的成绩,成为比赛一大看点。

而亮相资格赛的不仅有马龙/林高远这对名将,还有刘诗雯和许昕这两位奥运冠军,他们此番将联袂出战混双,他们二人资格赛首轮轮空,次轮将对阵塞尔维亚组合卡拉卡塞维奇/卢布雷斯库,对于刘诗雯/许昕来说,本站比赛除了在各自单打赛场去争取比上一站更好的成绩外,混双赛场也需要拼尽全力。

其实不论是马龙/林高远,还是刘诗雯/许昕,这样的配对都被看作是东京奥运会的练兵。显然,马龙是中国男乒东京奥运会的中流砥柱,在团体赛的双打比赛中,他和谁配对是对他的考察,也是对另一名选手的考察,上一站的许昕和这一站的林高远,都是队伍在进行不同的尝试。

而东京奥运会又增加了混双这一枚金牌,中国队自然不会轻易将这枚金牌拱手送人。刘诗雯和许昕都是善于打双打的好手,他们二人目前尝试性的携手也看得出国乒对于混双金牌的重视。

瑞典公开赛和奥地利公开赛,是刘国梁回归后首次带队出征,在瑞典成绩不佳的大背景下,国乒在奥地利会有怎样的表现并不好预期,目前,随着主要对手实力的增加、规则制约等方面带来的影响,中国队面临的挑战只多不少,在如此的境况下,刘国梁或是已经着手在进行应对,而接下来,我们也会期待,国乒到底会作出怎样的改变。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李婷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