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因伤告别本赛季 德约追分又破纪录

2018-11-07 09:20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脚踝手术 纳豆伤别本赛季

 

在本周的ATP积分榜上,德约科维奇积8045分位居榜首,紧随其后的是积7480分的纳达尔。当西班牙人昨天宣布因伤退出在伦敦举行的ATP年终总决赛时,塞尔维亚人便提前锁定了本赛季年终排名第一。这是他第5次以该名次结束赛季,追平了此前费德勒的纪录。

医生透露手术顺利

自从美网半决赛因膝伤退赛以来,17届大满贯冠军得主纳达尔一直没有明确的复出时间。日前他宣布退出巴黎大师赛,而最终闯入决赛的德约科维奇在本周登顶世界第一。就在大家以为这是西班牙人为了确保自己能够健康地参加ATP年终总决赛而做出的必要选择后,他又在昨天宣布自己提前结束2018赛季。

“我想用以下的话来跟2018赛季告别。”西班牙人在自己的社交网站上写道,“这是一个艰苦的赛季,但只要能够参赛,我都保持了较高的水准。不过,考虑到伤病,这也是有些不那么顺利的一年。我已经竭尽所能地想要一个很好的状态来结束这个赛季,我也非常想参加巴黎和伦敦的比赛。但不那么幸运的是,上周我在巴黎腹肌感到不适,右脚踝关节现在也需要进行手术。”

于是,他和团队决定利用这段时间去除右脚脚踝内的一小块增生游离骨,以避免将来演变成更大问题,影响自己在下个赛季的表现。手术于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结束,他的主治医生考特罗表示一切顺利。

德约追分又破纪录

虽然在上周结束的巴黎大师赛决赛中不敌卡恰诺夫,但德约科维奇在世界排名上仍然有新的收获。因为西班牙人宣布退出ATP年终总决赛,塞尔维亚人便提前锁定了ATP年终第一的位置。

此前,当纳达尔退出巴黎大师赛时,14届大满贯冠军得主便重回No.1的宝座了。这是他时隔两年之后重新回到这一位置,成为继2000年的萨芬之后第一位在一年内从20位以外的名次升至世界第一的选手。2000年2月28日,俄罗斯人的世界排名跌落至第38位,但他一路狂奔,最终在年底登顶世界第一。而德约科维奇在2018年5月21日时还排名22位,如今他只用了不到半年的时间就高居积分榜榜首,期间连夺温网、美网两座大满贯冠军。

“5个月前如果你告诉我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我一定不会相信。”塞尔维亚人说,“现在,我对此感到高兴和自豪。”接下来,他将全身心投入到ATP年终总决赛的竞争中去,第11次入围的他和伊斯内尔、小兹维列夫、西里奇分在同一个小组。

北京晨报记者 葛晓倩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