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联总决赛马龙樊振东许昕入围 女单国乒占八席

2018-11-12 09:32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乒联总决赛马龙樊振东许昕入围 女单国乒占八席

11月12日,国际乒联奥地利公开赛战罢,国乒由梁靖崑和陈梦拿下男女单冠军。至此全年巡回赛分站赛全部结束,总决赛入围名单随之产生。男单许昕、樊振东、马龙、梁靖崑、林高远和刘丁硕,女单王曼昱、刘诗雯、丁宁、陈梦、朱雨玲、陈幸同、何卓佳、孙颖莎等八人以及男双马龙/许昕,女双陈幸同/孙颖莎、陈可/王曼昱、刘高阳/张瑞获得总决赛资格。

根据规则,国际乒联巡回赛积分男女单排名前16且符合打满五站比赛的选手,男女双排在前八且至少出战四站比赛的组合,混双排名前八至少打了两站的组合,将获得总决赛的参赛资格。

男单方面,许昕、樊振东、马林和新科奥地利赛冠军梁靖崑,占据积分榜前四的位置,林高远和刘丁硕排在第七和第14,国乒共有六人进入总决赛。张本智和和水谷隼排在第五和第九,丹羽孝希第15,日本三人进入总决赛,韩国的张宇镇、林仲勋和李尚洙位列第七、第11和第12,与日本一样三人入围总决赛。德国的弗兰兹斯卡、波尔,巴西的卡尔德拉诺-雨果和中国香港的黄镇廷,也拿到总决赛门票。

女单王曼昱高居积分榜第一,刘诗雯第三,丁宁、陈梦、朱雨玲分列五至七位,陈幸同第十何卓佳第12,孙颖莎位列第14,中国女单占据总决赛一半的席位,共八人参赛。日本方面,位列第二的石川佳纯,排名第四的伊藤美诚,第11位的佐藤瞳、第13位的平野美宇与第16位的芝田沙季,拿到总决赛资格。此外韩国的徐孝元、中国台北的郑怡静、新加坡的冯天薇,也入围总决赛。

男双马龙/许昕,女双陈幸同/孙颖莎、陈可/王曼昱以及刘高阳/张瑞拿到总决赛门票,混双国乒由于参赛数量太少无缘总决赛。韩国的郑荣植/李尚洙、日本的早田希娜/伊藤美诚以及韩国的李尚洙/田志希,分列男女双以及混双排名第一的位置。

国乒总决赛入围名单:

男单:许昕、樊振东、马龙、梁靖崑、林高远、刘丁硕

女单:王曼昱、刘诗雯、丁宁、陈梦、朱雨玲、陈幸同、何卓佳、孙颖莎

男双:马龙/许昕

女双:陈幸同/孙颖莎、陈可/王曼昱、刘高阳/张瑞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