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羽毛球再遇窘境罗景民也要离开? 弟子夺冠跪地感谢

2018-11-12 10:29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韩国羽毛球再遇窘境罗景民也要离开?弟子夺冠跪地感谢

就在11月11日夺得羽毛球福州中国公开赛女双冠军之后,韩国女双组合李绍希/申昇瓒突然双膝跪地给教练罗景民磕头,这一幕也惊呆了现场球迷。屋漏偏逢连夜雨,目前已经没有主教练的韩国羽毛球队正在对外招募主教练,而像罗景民这样的资深教练也准备离开,这对韩国组合夺冠之后磕头是为了表示栽培之恩。

在今天进行的福州羽毛球中国公开赛女双决赛中,韩国组合李绍希/申昇瓒面对日本选手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最终以鏖战52分钟,以23:21、21:18获得胜利。虽然当今世界女双日本已经全面垄断,三对选手都具备非常强的实力,但是这对韩国组合在这次中国公开赛上却先后击败两对选手,获得冠军。这也是她们今年获得第一个超级赛的冠军。

今天比赛结束后,原本他们的教练罗景民已经准备转身离开,但是她们却突然走在罗景民面前跪地,深深的磕了一头。罗景民显然对面前这一幕感到意外,她也匆忙做出下跪的姿势回谢自己的弟子。

赛后,申昇瓒说给教练下跪是因为她们终于夺得了今年的第一个超级赛的冠军,这一跪也是为了感谢教练。但是,韩国队内也传出,罗景民这个昔日奥运会混双亚军得主也准备离开韩国队,弟子这一跪似乎更像是感谢这些年教练的培育之恩。

曾经在世界羽毛球也算是强国的韩国队今年来也遭遇窘境,过去诸如混双、男双、女单和男单等传统优势项目越来越衰落,对于目前世界强手来说威胁也越来越小。而韩国队近日甚至效仿马来西亚队,提出公开向全球招募总教练。随着优秀教练的离开,韩国队对队内也军心不稳,罗景民之前就曾经跟相熟的朋友表示自己可能也要离开了,这更是给韩国队雪上加霜。一年前也捧起苏迪曼杯的韩国队,目前正在遭遇阵痛,崛起也尚待时日。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张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