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0岁天才荷甲轰罗本式世界波!霸气3连 神仙一幕

2018-11-12 15:44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日本20岁天才荷甲轰罗本式世界波!霸气3连 神仙一幕

在《法国足球》2018年帕科奖10人候选名单中,除了姆巴佩、普利希奇、小克鲁伊维特这种成名已久的球员外,还有一名日本球员入选,他是20岁的堂安律。在昨晚的荷甲联赛中,堂安律打进了一个“罗本式”世界波!

在格罗宁根对阵海伦芬之战中,堂安律首发出场,并在第38分钟为格罗宁根打进全场第二球。在禁区弧右侧,堂安律快速内切横趟一步,然后用左脚踢出了一记大力世界波。皮球干脆利落的直飞球门左上死角,门将对此完全无可奈何。

堂安律的这个进球,不得不令人联想到罗本。罗本和梅西是近年来世界足坛最具代表性的左脚右边锋,但两人的内切方式完全不同。梅西迈着小碎步节奏感极强,罗本则主要靠速度生吃对手。梅西在内切后通常会选择巧妙低射,而罗本则喜欢用脚弓大力兜弧线球踢上角。堂安律的这个进球,显然更像罗本。巧合的是,罗本正是在格罗宁根开始职业生涯的。

堂安律出道于大阪钢巴队,他在2016年率领日本U19队赢得了亚青赛冠军,他被选为了赛事最佳球员,同时也被选为了2016年亚足联最佳新人。堂安律在去年夏天以租借身份加盟格罗宁根,但格罗宁根在半年后就将他提前买断。上赛季中,堂安律为格罗宁根出场31次打进10球。本赛季迄今为止,他在12轮荷甲中打进了3个球。

年少成名的堂安律,如今已经是日本国脚了。在2018年9月11日,堂安律在对阵哥斯达黎加时上演了处子秀。在2018年10月16日,堂安律在对阵乌拉圭时收获了国家队生涯处子球。可以想象的是,堂安律会在未来很多年间成为中国足球的“心腹之患”。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