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曝伊藤美诚夺冠秘诀是体能训练 曾因太乏味而放弃

2018-11-13 09:55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日媒曝伊藤美诚夺冠秘诀是体能训练 曾因太乏味而放弃

2018年国际乒联瑞典公开赛女单决赛中, 日本18岁新秀伊藤美诚陆续淘汰刘诗雯和丁宁,以4比0横扫世界排名第一的朱雨玲夺得冠军。 出生于2000年的伊藤美诚如何能迅速提高成绩,力克国乒三大主力,成为乒乓界热议的话题。

伊藤美诚夺冠后,在日本声名鹊起。出生地磐田市在市政府的一楼大厅挂起了大横幅庆祝起夺冠。日媒称伊藤此次夺冠不亚于拿下世锦赛女单冠军,日本乒球对抗中国乒球未来可期。

日前,伊藤接受日本体育网站Sportsnavi的专访,让我们得以窥探“中国女乒头号对手”是如何炼成的。2016年是伊藤乒乓之路的转折点。

在里约奥运会中,她以15岁年纪参赛,与队友福原爱、石川佳纯拿下女团铜牌,站上了奥运领奖台。但在之后参加的日本全国锦标赛中,备受期待的她却早早被淘汰出局,一度陷入低谷。

“我开始认真思考,必须要改变自己”,处于低谷期的她对自己的训练模式进行了深入思考,“我以前是‘近台快攻型’选手,站位离球台近、快速连打,不需要太多跑动,也就是所谓的省力打法。后来我意识到体能对于运动员而言是至关重要的,就开始进行彻底改变。”

伊藤表示自己小时候妈妈逼着自己进行乏味的体能训练,由于觉得太乏味了便没有坚持下去,经历2017年一整年的低迷后,在妈妈和教练的劝说下,又恢复了这种枯燥的训练。伊藤主动逼迫自己,进行了不少高强度的体能训练其中包括高强度的拳击练习。

过去几年,日本女乒不断对中国队造成威胁。2017年无锡亚锦赛中,17岁的平野美宇连胜丁宁、朱雨玲和陈梦三大国乒主力夺冠。今年年初,世乒赛团体赛击败刘诗雯后,伊藤美诚在对抗中国国乒的战场上一路狂奔,今年她已经先后击败了11位中国国手。

很长一段时间,日本队员的精力都用在研究中国队员身上。伊藤说:“如果在精神上赢了中国队,我就非常开心了。”

本赛季,伊藤美诚已战胜国乒6名一线队员,除刘诗雯、丁宁和朱雨玲外,她还战胜过武杨、王曼昱和陈幸同。目前,国乒一线球员中,只有陈梦对伊藤美诚还保有全胜战绩。

丁宁、刘诗雯和朱雨玲可是国乒现役前三号主力,也是东京冬奥会的绝对主力阵容。关于接下来的东京奥运会,伊藤美诚表示当下自己会更加踏实地训练,积累更多的比赛经验,“想在东京奥运、自家门口夺冠!”。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二京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