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剑指总决赛第六冠 小组赛首战轻取伊斯内尔

2018-11-14 09:05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德约剑指总决赛第六冠 小组赛首战轻取伊斯内尔

11月13日,2018赛季ATP伦敦年终总决赛结束第2个比赛日的争夺。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状态不俗,用6-4,6-3的比分完胜首次入围的美国大炮伊斯内尔。德约第10次在总决赛拿到了首场小组赛的胜利,向着追平纪录的赛会第六冠迈出坚实的一步。

去年因伤缺席总决赛的德约小组赛首战遭遇第一次参赛的伊斯内尔,这也是双方三年多来的首次交手。伊斯内尔强大的发球武器被德约高水准的接发技巧遏制,美国大炮开场3个发球局里都遇到了破发危机。伊斯内尔化解了自己面对的前两个破发点,仍无法阻止德约打破僵局。德约正拍精彩的穿越过伊斯内尔,世界第一也将优势首轮保持到盘末。第一盘德约自己发球总共仅丢4分。

次盘争夺伊斯内尔顺利守住前3个发球局,双方比分交替上升至3-3。战至第7局伊斯内尔挂网送给德约破发机会,后者成功兑现破发点。世界第一继续向对手施压,第9局伊斯内尔0-40落后的情况下连救2个赛点,然而德约还是用一个漂亮的穿越制胜分把握住了第3次机会。

德约将自己和伊斯内尔的交战纪录改写成9-2,塞尔维亚天王最近12个赛季里有11次的胜场都达到了50场。自温网开始德约战绩为32胜2负,接连拿到温网、辛辛那提、美网、上海2个大满贯和2个大师赛的冠军。他也成为历史上首位排名从20开外跃升至年终世界第一的选手。

自从最后一届上海大师杯开始,德约最近10次亮相年终总决赛都拿到了首场小组赛的胜利。生涯至此德约总决赛的战绩为32胜11负,而他所在的库尔滕组其余3个选手加起来总共才只拿到过3场总决赛的胜利。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