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组委启动新赛季实战培训工作 205名业务骨干整装待发

2018-11-16 21:4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1月16日,北京冬奥组委召开2018/2019赛季实战培训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图为会议现场。千龙网记者 黄业摄

千龙网北京11月16日讯(记者 黄业)北京冬奥组委16日召开2018/2019赛季实战培训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就新赛季依托境内外国际赛事开展跨赛时学习进行动员部署。据北京冬奥组委人力资源部部长闫成介绍,本赛季组委会工作人员将参与15个实战培训项目,计划205人次参训。其中,境外实战培训共9个项目,共129人次参训;国内实战培训共6个项目,共76人次参训。另外,还将组织竞赛核心团队成员赴境外学习体育管理专项业务。

实战培训是指通过参与和组织较高水平的国际赛事,积累办赛经验,是北京冬奥组委培养专业化、国际化筹办人员队伍的重要举措。2018/2019赛季,北京冬奥组委坚持“选人精准、赛事精准、目标精准”的原则,根据冬奥会系列测试赛筹办工作的学习需求,依托冬季项目世锦赛、世界杯赛事,组织开展短期见习、短期实习、赛事观摩等一系列培训项目,努力做到学为战、学为用。

闫成表示,“这次实战培训聚焦测试赛组织及场馆化运行的知识缺口,加强对筹办人员的精准培养,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要求,提升办赛能力,培育和打造测试赛组织运行的核心团队。”

首个境外实战培训团将于11月17日出征,赴加拿大路易斯湖参加高山滑雪世界杯赛事见习,为期11天。工作团团长、北京冬奥组委延庆运行中心体育文化处副处长柳千训告诉记者,“平昌冬奥会举办期间,我在龙坪滑雪场实习了90多天,学习了很多有益经验。这次将参与加拿大路易斯湖杯赛事组织工作,变学为干,掌握更过硬的本领,投身到北京冬奥会测试赛组织运行工作中去。”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黄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