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本豪言已找到击败许昕方法 欲学伊藤总决赛争冠

2018-11-22 09:31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张本豪言已找到击败许昕方法 欲学伊藤总决赛争冠

近日,15岁的日本小将张本智和在日本T联赛中3-2战胜琉球队的中国台北37岁老将庄智渊,他所在的KM东京队取得新赛季开始后的5连胜。今年张本智和拿到日本公开赛男单冠军,世界排名已经升到第6,但迄今张本智和都没有赢过中国队的许昕。张本智和说,他已经找到了战胜许昕的方法,希望12月的总决赛自己能获得男单冠军。张本智和还表示,他的终极目标依然是争取东京奥运会夺金。

日本首届T联赛于上月24日开战,张本智和与水谷隼、松平健太、大岛祐哉、田添健汰效力于KM东京队。10月24日揭幕战该队就3-1击败TT彩丸队取得开门红,张本智和3-0完胜黄镇廷。10月27日第二轮,KM东京队4-0大胜琉球队,张本智和3-0战胜有延大梦。

10月28日第三轮,KM东京队3-2力克冈山队取得三连胜,张本智和2-3不敌自己的男双搭档上田仁。11月17日KM东京队3-2胜TT彩丸队,张本智和先是3-0战胜郑荣植,随后在第五场单局PK中11-7战胜黄镇廷。11月18日,KM东京队3-1战胜琉球队,张本智和3-2险胜庄智渊,决胜局张本智和12-10惊险取胜。

张本智和毕竟还是一个15岁的中学生,在接受采访时他透露说自己在T联赛期间,也会经常吃零食。张本智和今年在国际赛场上又有明显的进步,横滨亚洲杯小组赛他赢过刚登顶世界第一的樊振东,6月的日本公开赛他战胜国乒现役大满贯球员马龙和张继科夺冠。但迄今为止,张本智和还没有赢过中国队的许昕。

张本智和与奥运冠军许昕有过四次交手,去年世乒赛男单八强战,许昕4-1战胜这名日本小将。去年下半年的瑞典公开赛男单16强战,许昕在局分1-3落后的情况下最终4-3险胜张本智和。今年的安排大利亚公开赛男单半决赛,张本智和2-4输给许昕。本月的奥地利公开赛八强战,许昕再次4-2战胜张本智和。

不过张本智和说,他已经找到了战胜许昕的方法,他说与许昕比赛一定要有很好的正手发挥,这段时间自己一直在苦练正手,一旦自己正手加强后就能给许昕制造很大的麻烦。展望下月在韩国仁川举行的国际乒联总决赛,张本智和说希望自己能像伊藤美诚那样连续战胜中国队主力夺冠。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慎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