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伊藤美诚用速度破旋转打法绝无仅有 国乒也难模仿

2018-11-29 09:45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日媒:伊藤美诚用速度破旋转打法绝无仅有 国乒也难模仿

近日,日本乒乓球专业杂志《桌球世界》撰文,分析伊藤美诚本月初在瑞典公开赛上能连续击败刘诗雯、丁宁、朱雨玲夺冠的秘诀。这家日媒认为,伊藤美诚最厉害的武器,就是利用反手弹击的速度破了中国队的旋转,他们觉得伊藤美诚这个技术是目前中国队难以模仿的,因此他们坚信伊藤美诚有望成为历史上最厉害的乒乓球球员。

今年11月4日的瑞典公开赛女单决赛,世界排名第一的朱雨玲0-4不敌日本18岁小将伊藤美诚,伊藤美诚连续战胜张蔷、刘诗雯、丁宁、朱雨玲四名国乒球员夺冠。女单决赛朱雨玲四局一共只得到19分,其中主动得分只有1分。

朱雨玲近日总结说:“公开赛自己虽然输了球,还是要正确面对比赛。虽然输得比较惨,但我认为自己在这种惨痛教训中收获很多。输了一场痛彻心扉的比赛也会让自己剖析很多东西,只能自己体会到也会改变很多东西。因为很多时候像教练经常跟我讲,有时你平平淡淡时候总是抱着以前东西,或者是觉得我还可以,我以前东西还够用。当你真的输一场痛彻心扉的比赛,才会觉得这是真的不够用了,才能不破不立地改变自己。”

日本《桌球世界》认为,伊藤美诚最厉害的武器就是她的“少女拳”——反手弹击的速度。随着无机胶水的使用、塑料球的使用以及比赛用球直径的变大,中国队赖以生存的速度优势逐渐被拉了下来。伊藤美诚采用的方式,就是近似业余球员的那种不用旋转,只用直接弹击的方式进行实战对抗。

伊藤美诚身材矮小,只能在近台完成攻防。她接发球的时候将重心压得比较低,直接利用自己的速度优势弹击回球,这家日媒赞誉说:“这种打法在全世界也是绝无仅有,中国队也没有办法找到一个同类型的选手进行模仿。”当然这家日媒也指出,这种打法也是失误率相对比较高的,伊藤美诚通过高强度的训练将自己的这套打法打造成熟,提升到非常高的命中率,这是非常难得的。他们认为伊藤美诚现在难以被研究,因此这名18岁的日本小将很有可能成为史上最厉害的乒乓球球员。

在2018赛季,伊藤美诚迄今与和中国队球员交战20次,取得12胜8负的战绩,胜率高达60%,其中两次战胜刘诗雯、一次战胜丁宁、一次战胜朱雨玲、一次战胜王曼昱,伊藤美诚今年给中国队造成的威胁的确非常明显。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慎之

猜你喜欢